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上海中如周协峰:水储能在低碳清洁供暖领域的实践与应用

2021-04-09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上海中如水储能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中如实现装配式模块化,根据客户的供暖面积,实行智能的测算、组装、调试,现场可直接供暖。可以达到节省资源,降低成本,缩短工期,减少污染。”上海中如智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协峰在“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发表了以《水储能在低碳清洁供暖领域的实践与应用》》为主题的演讲。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周协峰.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周协峰:上海中如创建于1998年,2009年成立了中如集团,并进入了新能源领域。主营水储能整体解决方案,也就是蓄冷、蓄热、蒸汽,可再生能源消纳,电厂储能调峰,智慧综合能源管理,新能源技术研发,转让和咨询服务。

全球能源格局正由传统的石化能源向低碳、清洁、高效、新能源转变。上海中如智慧能源着力研发水储能核心技术,未来将打造绿色智慧的新能源体系。

这是上海中如能源制造的实体装配式模块化机组,主要以消纳低谷电和再生能源为主的风电、光电、水力发电为主的水系综合管理模式。通过小型载体与储能相结合,解决广大农村和偏远地区大网覆盖不到的地方,上海中如智慧能源提供廉价,目的让老百姓用的起,用的好。

上海中如实现装配式模块化,根据客户的供暖面积,实行智能的测算、组装、调试,现场可直接供暖。可以达到节省资源,降低成本,缩短工期,减少污染。

介绍一下储能与智慧,这是上海中如在甘肃九泉蔬菜大棚,整个页面可以实现智慧管理的控制,远程操控。还可以当前室内外的温度和系统的温度,设定好温度,它会自动恒温,自动调节,它在低温时就启动,高温时就停止,实现了无人职守的目标,这是智慧云的技术。

上海中如研发斜温层,其作用是上部的热和下部的冷分割,不会混合,在同一个罐里面。因为介质是水,一个较好的储能、供暖的或者制冷的介质。在同一个罐里,通过精细化高效的补水器的设计,来控制罐内水的蠕动,保证斜温层稳定形式,且很薄。目前中如水储能的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极寒天气下,-35度,罐内温度在48个小时静置或者使用过程中,下降了0.2度,也就是2%。

由于要保证罐体40年的使用年限,上海中如申请了耐高温的防腐专利技术——石墨烯的防腐专用技术。

斜温层的五大优势:一,简单实用,投资收益快;二,稳定安全,持久耐用;三,温度适宜,同水多用;四,有容乃大,兼容并蓄;五,保护环境,环境整洁。

水蓄热的十二大优势:一,成本低;二,自动化控制程度非常高;三,运行稳定安全;四,无噪音,无污染;五,热效率高达99.8%;六,需热模式无人值守,操作方便。七,设计合理持久耐用;八,出水温度高;九,最大功率目前做到80兆瓦;十,调节速度非常快,从0到100只要3-5分钟就可以达到;十一,分布式适用范围广;十二、低碳。

这是上海中如从2009年到现在十年研发的所有有关于水的专利技术。这是上海中如近几年所取得的荣誉证书。这是现在在全国所做的一些业绩,稍后挑几个典型的介绍一下。

上海中如在国内水蓄热的供暖面积达到4000万平米,最大单体的蓄热罐是18000例(常压的),整个系统是36000立方,是两台18000的。最大兆瓦是627.2兆瓦,现在所有蓄热量加起来是26万3立方。

这是上海中如每年为节能减排所节约或者所减少的排放量。

实践案例

上海中如在学校、农业、办公楼、工业园区、医院都有项目。

河北农业大学,这个项目是成压的,蓄热加热;这是兰州理工大学的40万平米;这是2020年做的,冷、热加热水,中如也使用了多能互补的光伏。这是徐州产业园的,东山工业产业园,医院还加了冷、热水,还有蒸汽和热风,因为医院要消毒、烘干,做了120度的蒸汽,从95度升到120度。这是上海中如做的城市集中供暖,第一个全国100万平米,2016年。临泽的300万平米,敦煌的400万平米。这是北京冬奥会,2018年做的,从设计、采购,运维都在做。怀来,这是无人值守的平面。这是上海中如做的第一个国内的风光储一体化的项目,新能源加水储能。

上海中如还成立了天津的储能研究院,覆盖国内优秀的储能专家研发储能技术。

演讲完毕,谢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中如查看更多>水储能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