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企业正文

科创板将新增储能PCS企业 山东能源集团为实控人

2021-04-01 08: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PCS储能系统大规模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又一家储能PCS企业将在科创板将上市,募集资金1亿元用于储能PCS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简称为“新风光”,每股面值1元价格、发行量不超过3499万股。根据公告,发行的初步询价工作已于2021年3月29日完成,股票发行价格经协商确定为14.48元/股。

根据公告,此次募投自己将用于变频器和SVG研发升级及扩产项目、储能PCS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合计投入资金5.9亿元。其中储能PCS项目投资金额1.038亿元,建设期3年,主要是研发 10kV、35kV 高压级联PCS装置,1140V中压PCS装置以及380V低PCS装置四款产品,形成年产900台储能PCS的生产能力。2017年至2019年新风光公司的储能PCS属于高压级联技术。

新风光表示,随着单个新能源电站容量的增大,要求配套使用的储能系统容量需要也逐渐增大,而大容量储能系统需要多台低压PCS装置并联使用,这可能导致谐振、均流等问题发生。而通过SVG和高压变频器的级联多电平技术,结合储能电池技术,最终能够实现直接连接10kV电网甚至35k电网的直挂式储能系统,适用于大容量储能的应用场合。


据了解,新风光的直接控股股东是兖矿东华,直接持有其51.00%的股权是,而山东省国资委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兖矿集团90%的股权,是新风光的实际控制人。2020年8月,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经战略重组合并更名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存续公司。

据了解,新风光公司主要产品为大功率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广泛用于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行业以及电力、冶金、矿业等传统行业,协鑫集团是该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此前新风光研发的“500kW 超导储能逆变器及其与电网切换系统”曾应用于中科院电工所“863”项目“超导储能系统”。目前正在进行高压级联储能产品的研发工作。

2017~2020年度新风光营业收入4.31亿元、5.32亿元、6.31亿元和8.44亿元,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33.70%。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9亿元,同比增长3.22%。2021年一季度预计营业收入1亿元至 1.1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5.68%至27.25%,净利润预计在1100万元至122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9.79%至 77.22%。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PCS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大规模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