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项目正文

河北省拟引入外资4.82亿美元打造4个氢能项目

2021-03-29 10:2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项目制氢液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1年河北省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其中涉及4个氢能项目

01.png

项目介绍:

沧州渤海新区氢能综合示范园项目

一、项目内容和规模:

项目规划占地33公顷,主要建设氢能综合示范园,包括液氢中心、氢能应用示范场景等。示范园建成后,拟引进运营、管理、建设等企业3家左右。

二、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约40000万美元,拟利用外资20000万美元。

三、市场分析:当前,国家正在建设包括制氢、储运、加氢、氢能应用等氢能产业链。沧州渤海新区依托其沿海临港的物流优势,和现有的化工产业链,力争实现在氢能产业上的弯道超车。

四、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投产后,年工业产值约8000万美元。

五、建设条件:项目位于沧州渤海新区内,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等显著。区内存有相对富裕的工业用地,基础设施完善,最高已达到九通一平,可满足各类企业投资发展。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风电供热及制氢项目

一、项目内容和规模

项目规划占地20公顷,主要建设内容25兆瓦风力发电及电解制氢储氢设施。达产后,可保障15万平米安全清洁供热并产氢1700吨。

二、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计划总投资8200万美元,拟利用外资8200万美元

三、市场分析:利用风力发电对城镇开展集中供热,余电制氢满足当地工业生产、新能源汽车和居民生活用能需求,有助于实现能源自给及全域零碳排放空气污染治理的良性循环。

四、经济效益分析:

建设期12个月,建成后年产值,1500万美元。首个示范项目在鱼儿山建设,在保障党、政、军、学、居民、商业等15万平米安全清洁供热的同时,可供,1.7万辆轿车年行驶2万公里.

五、建设条件:

项目位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鱼儿山。该地风能资源丰富,具备风力发电供热制氢和加氢站氢能公交大巴运营的完备条件。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氢能装备产业集群项目

一、项目内容和规模:项目总规划占地2000亩,主要建设以制氢、储氢、输氢、加氢装备和燃料电池核心材料、零部件、电堆、系统及相关设备等产品为一体的氢能装备产业集群。

二、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氢能装备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亿美元。

三、市场分析:据统计,到2030年,全球氢气需求量将达到5500亿立方米,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将达200万,加氢站数量将达到1000座,氢能相关产值有望突破1万亿元大关,亚太地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氢气市场。

四、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年总产值约300亿元,项目建设期为5年,投资回收期5年。

五、建设条件:

项目位于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供水、排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善,气象、地质等条件。

张家口阳原京西新能源基地项目

一、项目内容和规模:

项目规划占地20公顷,主要建设氢能热电联动分布式能源站、组件生产线、光伏支架及配套螺旋桩生产线、光伏棲供暖多能互补系统,相变蓄热水器集中供暖等。

二、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计划总投资8.3亿美元,拟利用外资8.3亿美元。

三、市场分析:

阳原县太阳能资源和风力资源丰富,平均海拔1100米,年均风速为6-8米/秒,年平日照时数2842.4小时,属于

风能、太阳能利用条件较好的地区之一,正在打造京西新能源基地,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四、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建设周期预计3年,达产后,年营业收入5700万美元,年均净利润额950万美元,投资回收期约为6年。

五、建设条件:

项目区供水、电、路、给排水、燃气热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