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总投资60亿元!新疆粤水电签订150万千瓦平价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

2021-03-25 08:5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光伏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4日晚,粤水电发布企业公告称,子公司于新疆洛浦县签订项目协议,拟总投资约60亿元开发建设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其中平价150万千瓦,配置不低于15%储能。

公告显示,近日,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粤水电”)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洛浦县人民政府签订《洛浦县新能源发电项目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新疆洛浦县人民政府同意新疆粤水电在新疆洛浦县规划光伏区域内开发光储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在新疆洛浦县光伏项目开发规划区内规划开发光伏储能项目装机容量平价150万千瓦,用地面积5万亩,配套建设升压汇集站接入国家电网,同步配套不低于建设规模15%的储能装置,或根据洛浦县风资源情况开发相应等量的风电项目替换15%储能项目,可因地制宜开展“光伏+”配套建设。

项目拟分期建设,在取得发改委备案核准和国家电网批复同意接入电网的条件下,12个月内完成投资建设(不可抗因素除外)。新疆粤水电将利用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贷款等进行投资,并自行争取指标配额,负责项目投资、核准、建设和运营管理。

据了解,新疆粤水电公司主营业务包含风电光伏项目开发等,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5.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6%;营业利润3.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8%;利润总额3.46亿元,同比增长13.08%;净利润2.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1%。

2.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