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四县一州要求配置储能 新疆开启2021年风电光伏项目竞争优选工作

2021-03-23 08: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光伏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新疆已启动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工作,多地要求光伏项目配置储能。

3月19日,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莎车县、塔什库尔干县、叶城县四县发布了2021年光伏发电和储能设施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招标公告,四地光伏项目共550MW,要求配置储能不低于2小时。

1.png

3月22日,新疆伊犁州直2021年首批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工作启动,其中竞争配置工作方案包含企业投资实力、历年业绩、技术方案、设备先进性、储能调峰措施、社会及经济效益、前期工作深度等竞争要素。

近日,新疆发改委发布《关于有序推动2021年新增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相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积极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和“风光储一体化”协同发展,要求按照2020年新能源项目竞争配置工作程序,2021年首批新增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工作由各地(州、市)组织开展。

据了解,新疆发改委曾在《关于做好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层提出要继续推进南疆光伏储能等光伏侧储能和新能源汇集站集中式储能试点项目建设。

而根据此前新疆发改委的《新疆电网发电侧储能管理暂行规则》,对根据电力调度机构指令进入充电状态的电储能设施所充电的电量进行补偿,补偿标准为0.55元/千瓦时。

相关文件要求详细如下: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