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远景智慧储能再下一城! 助力泰国首个智慧校园项目实现零碳

2021-03-19 13:3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用户侧储能远景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泰国第一个100%由清洁能源提供电力的零碳智慧校园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位于泰国罗勇府旺昌谷的VISTEC大学校园内,由泰国PTT公司投资、远景科技集团建设。作为能源智能物联网领域掌握最底层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公司,远景为本项目提供共计860kW/1260kWh用户侧智慧锂电储能系统以及基于EnOS™平台的一系列智能应用等全套解决方案。

01.jpg

图为泰国罗勇府VISTEC大学智慧校园项目EPS远景智慧储能系统

VISTEC是泰国政府投资的重点研究型院校。远景充分发挥其在智慧能源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为项目提供远景自研的智慧储能系统和EPS储能系统,并通过远景EnOS™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云端与边缘协同的预测优化控制,集成和协同水上光伏、屋顶光伏、充电桩以及园区用电。远景智慧储能系统每月向园区提供调节能力约36MWh,与光伏配合实现园区的零碳电力供应,并作为不间断电源保证实验室的正常运行。

远景为本项目提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BMS)、逆变器(PCS)、能量管理系统(EMS)等端到端系统解决方案。远景智慧储能产品通过了UL1973标准测试以及泰国PEA电网认证,产品设计获得了对热失控热扩散最严苛的第三方测试验证。此项目为泰国第一套兆瓦级储能项目,为泰国以及东南亚的新能源技术发展和储能市场挖掘提供重要参考。

该项目的成功投运是泰国东部经济发展走廊智慧城市建设的里程碑,远景智慧储能系统作为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为未来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零碳智慧能源建设提供了可行、高效的样板。

02.jpg

图为VISTEC智慧校园项目远景智慧储能系统

EnOS™系统基于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手段,为VISTEC提供智慧能源管理策略,使智慧储能系统时刻感知自身状态与外部环境条件,不断优化系统充放电策略,保证储能的最佳运行状态,并同步协调光伏发电、充电桩充电、园区用电以及储能充放电,满足每个建筑的能源需求,实现剩余能源共享,使能源利用率最大化。项目投运后,园区因清洁能源替代而减少的CO2排放量预计每年将达到701吨。在EnOS™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加持下,远景将为更多的国家实现零碳和经济效益双赢。

03.jpg

图为VISTEC智慧校园项目水上光伏系统

截至目前,远景智慧储能已投运全球用户侧、电源侧智慧储能项目超过100个,在手订单超过800MW,还有更多订单正在商务谈判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远景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