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REA建议英国应该建立一种长时储能部署的新市场机制

2021-03-19 11:14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长时储能英国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英国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协会(REA)在最近举行的2021年储能峰会上表示,英国应该建立一种长时储能部署的新市场机制。

在此次峰值进行的一次研讨会中,研究了部署长时储能的必要性和目前面临的挑战,其研究重点是持续放电时间长达24小时的储能系统。这些长时储能技术包括液流电池、重力储能、抽水蓄能、液态空气储能(LAES)和压缩空气储能(CAES)等。

英国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协会(REA)当前的商业模式如何对大型长期储能项目的发展构成“重大障碍”进行了详细说明。该协会表示,鉴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周期很长,而且审批和采购所需的时间也很长,因此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以便在2030年前开通运营第一批持续放电时间更长的长时储能设施。

因此,该协会呼吁,英国政府需要在监管机构英国天然气和电力市场监管机构(Ofgem)的支持下,建立一种面向未来的收入稳定机制,以在现有市场的基础上降低长时储能的投资风险。

英国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协会(REA)表示,这将使长时储能系统能够与规模较小、持续放电时间较短的储能技术竞争,而短时储能技术资本支出较小,但其目标是相同的收入来源。该机制应与储能系统的运作模式相适应,通过价格信号激励有效的调度,有效地降低投资风险,并使包括新兴技术在内的一系列储能技术能够参与其中。

当探讨当前的市场结构和激励措施为什么不能为长时储能提供有利的投资环境的原因时,英国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协会(REA)对许多不同的市场机制进行研究。

尽管英国政府最近发起了一项金额为6,800万英镑(9,500万美元)的竞赛,以资助储能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持续放电时间从4小时到到数天、数周甚至数月,但目前严重缺乏支持部署这类储能系统的市场信号和政策。

基于重力的机械储能示范项目即将投产

在其他英国储能行业新闻中,机械储能初创厂商Gravitricity公司日前表示,其储能演示项目的15米高塔台已经安装完毕,并在下个月开始进行测试。

Gravitricity公司的储能技术的工作原理是:采用电网中多余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在一个深井中提升重物,然后在需要能量时将其释放。该公司主要将退役矿井作为储能项目的开发场地。

该公司表示,其技术人员已经计算出该储能系统能够以同等规模的锂离子电池系统成本的一半来存储能量。

该公司正在苏格兰港口爱丁堡的弗斯港的Prince Albert码头建设一个耗资100万英镑的装机容量为250kW示范储能项目,该项目由一座塔楼、两个25吨重的钢丝绳悬挂重物,以及两台并网的发电机组组成。其中塔架及其顶部框架已安装,并已开始安装与绞车的电气连接,预计将在今年4月全面投入使用。

Gravitricity公司的这个重力储能项目进入测试阶段,该公司最初将降低重量以产生全部能量,从而使其能够验证响应速度。

该公司工程项目经理Frances Tierney解释说:“我们计算出,可以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将零功率转换为满功率,这对于频率响应和备用电源市场来说非常具有价值。然后,我们将使用两个重物分别进行测试,一个接一个地下降,以验证更长时间内的平稳能量输出,同时进行其他测试程序,以演示和完善储能系统的全部功能。”

测试表明,实现全功率(250kW)的下降时间为14秒,其速度为0.6米/秒。而实现一半功率(125kW)的时间为28秒。

Tierney表示,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测试之后,该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部署其第一个并网规模的4MW至8MW的重力储能项目。

Gravitricity公司总经理Charlie Blair去年出席了在“储能数字系列”在线会议上的一次小组讨论,解释了这种储能系统的工作原理,并与液流电池厂商Invinity Energy Systems公司和液态空气储能厂商Highview Power公司对这一技术进行探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长时储能查看更多>英国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