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大众明确万向一二三为供应商 两年内供货

2021-03-18 10:11来源:高工锂电作者:陈婷关键词:动力电池大众万向一二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晚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瀚公开表示,大众已确认万向一二三为其动力电池供应商,并将在未来2年内开始供货。

(来源:微信公众号“高工锂电” ID:weixin-gg-lb 作者:陈婷)

早于去年7月,万向一二三就被德国大众锁定为新的动力电池供应商,订单规模在百亿元以上。彼时万向负责人表示已经定点,未来将开始供货。

大众在绑定宁德时代后,迫切纳入万向一二三逻辑是,其在华电气化战略实施,以及庞大的电池需求缺口。

中国作为大众重要的市场之一,大众雄心勃勃规划,2025年旗下各品牌将有15款基于MEB平台的车型实现本土化生产,届时其电动化车型将占集团在华车型的35%,新能源汽车的年交付总量将达到150万辆。

初步测算,以现有的规划,大众在中国市场的电池需求从2025年开始将增至每年150GWh。如此庞大的动力电池需求,单靠一家电池供应商显然不够。

目前,大众在国内已经敲定了宁德时代作为主力供应商,并以增资的方式投资国轩高科,此次纳入万向后,相信接下来还会有其他国内电池企业进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大众查看更多>万向一二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