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市场正文

PPT|碳中和愿景下储能产业发展

2021-03-18 09:31来源:赛迪智库作者:消费品工业研究所关键词:储能储能技术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推进高质量低碳转型发展,是顺应百年大变局的新形势新要求。能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同时化石能源的燃烧也是二氧化碳的主要来源,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必须推动新能源应用革命。储能是新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智能微电网、“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是新一轮能源变革的核心力量,其重要性已得到广泛认同,当前美、欧、日、韩均以锂电储能为重点大力发展储能技术及产业。

(来源:微信公众号“赛迪智库” ID:ccidthinktank 作者:消费品工业研究所)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拉动,我国成为全球锂电池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高地,为储能产业发展壮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未来储能产业在碳达峰碳中和进程中将发挥关键作用。在此形势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智库编写了《碳中和愿景下储能产业发展白皮书》,分析了发展储能的战略意义,全面梳理了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状况、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并提出了促进储能产业发展的总体路径和具体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