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中集安瑞科携手西南化工:合力发展制氢及气体分离技术

2021-03-18 09:19来源:中集安瑞科关键词:制氢氢能技术中集安瑞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欣然宣布,于近日与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西南化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和工业排放气综合利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进一步深化拓展公司在氢能领域的战略布局。

今年两会,「碳达峰」和「碳中和」首次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扎实做好各项相关工作。中集安瑞科与西南化工为配合和贡献国家达到碳中和目标的承诺,就各自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进行详细介绍和充分交流,对清洁能源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着深刻的共识,希望为推动碳中和出一分力。

中集安瑞科作为能源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立足能源、化工、食品装备行业,为客户提供运输、储存、加工的关键装备、工程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其能源装备产业覆盖天然气全产业链,是业内具有领先地位的集成业务服务商与关键设备制造商。

西南化工致力于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工业排放气资源化利用、碳一化工、氢能、节能环保和专用催化剂研究开发与成果推广,其技术成果广泛应用于化工、石化、食品、能源、环保、材料等行业。西南化工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是「工业排放气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碳一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体现了西南化工卓越的行业地位。

中集安瑞科与西南化工一致认同双方在技术开发、工程建设和装备成套上有充分的互补能力。因此,中集安瑞科与西南化工达成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算通过合作,在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工业排放气(含焦炉气)综合利用、碳一化工、氢能(含制氢)技术及气体分离技术五个范畴上,强强联合,运用双方自身的优势,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形成合力及互利共赢。

中集安瑞科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杨晓虎先生表示:「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产业互补性能力及优势,尤其是在氢能领域的布局上,对于公司的氢能业务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双方合作将在清洁能源领域上为国家的『碳中和』战略作出贡献,为能源更清洁、环境更持续,以及生活更美好贡献一份力量。展望未来,公司会继续强化深入氢能业务的战略布局,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核心技术能力,推动完善氢能行业的基础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氢能技术查看更多>中集安瑞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