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华能风光储充示范性项目接入系统方案编制

2021-03-12 16:04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储能招标风光储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华能集团发布一项风光储充示范性项目招标,项目位于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包庭塔日牙嘎查东北侧,规划装机容量为50MW。本项目共建设光伏发电项目20MW,风电项目 30MW,储能项目2MW/2MWh,扩建 35kV 配电室。

华能-经安50MW“风光储充”示范性项目

接入系统方案编制服务技术规范书

1、项目简介

根据蒙东分公司2021年发展规划总体布局,华能通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通辽市奈曼旗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和自身新能源领域技术开发优势,开发建设华能-经安50MW“风光储充”示范性项目(以下简称“项目”)。

本项目属于风光储充一体化项目,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场址区域位于奈曼旗包庭塔日牙嘎查东北侧,规划装机容量为50MW。本项目共建设光伏发电项目20MW,风电项目 30MW,储能项目2MW/2MWh,扩建 35kV 配电室。

2、技术要求

为保证接入系统设计报告的准确性,应现场核实发电厂所接入的系统的地理范围及现有发电设备运行状况,分析系统负荷分布及电网运行方式对本期项目接入电网的系统要求,合理设计接网设备。

考虑地区电力电量平衡,通过电力电量平衡分析确定本项目接入系统后,确定系统调峰情况对本项目的要求,论述项目的送电范围和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

进行不同季节的代表日的典型运行方式分析,确定送电地区的功率交换情况。

对电网潮流进行计算分析,确定接入系统设计方案是否满足正常与事故送电能力需要以及相应的无功补偿容量(无功补偿专题)。校验发电厂稳定水平并提出提高稳定性的措施(安稳专题)。分析项目投产后对有关系统的短路电流影响。

论述储能系统对提升电网消纳能力的作用。

3、质量要求

按照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对于风光储充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方案的要求,编制本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方案。为确保报告的准确性,需要到现场核实项目基本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

方案编制完成后,需要协调蒙东电网经研院组织各专业专家对报告进行审查,方案应满足审查深度要求,在审查后5日内,取得评审意见。

4、其他要求

1)投标方应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够独立协调蒙东电网公司及蒙东经研院获取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方案编制所需的电网资料。

2)根据服务期限(10日内),投标方能够按期、高效完成报告编制,协调电网评审,取得评审意见等工作。如无法完成,采购人有权无条件取消合同,追究投标方相关责任。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风光储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