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342批公示:未势能源首亮相 鸿力氢动配套第一

2021-03-12 13:57来源:势银能链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产品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工信部发布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2批)和《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五批)拟发布内容的公示。

(来源:微信公众号“势银能链” ID:energylink)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2批)中,申报燃料电池产品共7户企业17个型号。

01.png

图片来源:势银(TrendBank)

从产品类型看——

此次参与申报的17款燃料电池产品中,客车3款、乘用车1款、载货汽车底盘3款、重卡3款、环卫车3款(洗扫车2+扫路车1)、物流车4款(保温车1+厢式运输车3)。

02.png

图片来源:势银(TrendBank)

势银能链注意到,此次申报的燃料电池车中有一款乘用车,由中国一汽生产研发,是中国一汽首次申报的乘用车车型。

从生产企业看——

17款FCEV产品的生产企业有:飞驰汽车、福建龙马、中国一汽、庆铃汽车、成都大运汽车、东风汽车、广东福迪汽车。

03.png

图片来源:势银(TrendBank)

其中,飞驰汽车申报最多,为5款;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申报3款;中国一汽、庆铃汽车、成都大运汽车和东方汽车并列第三,均申报2款;广东福迪汽车则申报1款。

值得关注的是,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是首次参与燃料电池类产品申报。

从配套企业来看——

此次17款燃料电池车中,有三款燃料电池车未显示其配套企业;为其余14款燃料电池车配套的企业有:鸿力氢动、捷氢科技、上燃动力、清极能源、中山大洋、重塑科技、未势能源。

04.png

图片来源:势银(TrendBank)

其中,鸿力氢动配套最多,为5款;捷氢科技配套第二,为3款;上燃动力配套第三,有2款;其余企业各配套1款。

值得关注的是,未势能源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是首次亮相工信部燃料电池汽车配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产品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