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中信国安连续七年财务造假累计虚增利润超10亿元 投资者索赔征集开启

2021-03-09 10: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中信国安正极材料碳酸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3日,中信国安发布企业公告,原主营锂资源、碳酸锂、氯化钾等产品生产销售的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6年间存在财务造假,累计虚增营业收入5.06亿元、虚增利润总额10.13亿元,证监会对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处以合计185万元罚款。

资料显示,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4年以前是中信国安子公司,主要从事锂资源、氯化钾等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等,旗下有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正极材料碳酸锂等产品。

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为完成销售目标,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决定采用预售方式完成业绩,同时按照10%价格让利和同期商业贷款利率支付客户预付款利息,在账面借记应收账款,贷记主营业务收入,月底将预收账款和应收账款进行对冲核销。在青海中信国安纳入中信国安合并报表的2009年至2014年期间,中信国安披露的《2009 年年度报告》《2010 年年度报告》《2011 年年度报告》《2012 年年度报告》《2013 年年度报告》《2014 年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累计虚增营业收入506,321,246.92元,累计少计财务费用506,582,120.84元,累计虚增利润总额1,012,903,367.76元。

2014年12月24日,青海中信国安51%股权被转让给中信国安投资;2015年1月23日,双方再次签署协议转让49%股权。青海中信国安与中农集团、邦力达、四川农资、中农上海、湖北楚丰、安徽 辉隆、河北农资、吉林倍丰、广东天禾和江苏永德丰等10家客户签订保利、计息预售氯化钾合同,同时虚构货物的销售合同、出库单等资料虚增收入,因账面虚增收入、少计财务费用,造成2015年1月至6月虚增净利润68,326,102.22元,导致2015年中信国安账面投资收益多计33,479,790.09 元,占当年中信国安投资收益的6.24%,利润总额的8.56%。

基于以上事实,证监会对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中信国安董事长及财务管理人员等人予以罚款及警告处罚,合计罚款125万元。

3.png

另有中信国安子公司原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已更名为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信国安盟固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注册资金1.46亿元,系国有控股公司,投资方为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要从事锂离子二次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资料显示中信国安盟固利电源是最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钴酸锂和锰酸锂生产厂家。

根据中信国安近期的2020年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13.5亿元~15.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5亿元~2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4亿元~22.9亿元。

据了解,上海国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薛天鸿律师表示,中信国安的信息违规披露问题侵害了中小投资者的权益,现向广大中信国安的投资者展开征集,投资者可以向前述律师进行索赔登记或预登记。索赔条件暂定为2010年2月6日至2020年5月17日之间买入中信国安股票,并在2020年5月17日之后卖出或者持有中信国安造成亏损的投资者。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信国安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