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2021年开年 这4个城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动!

2021-03-05 09:20来源:高工氢电作者:游保平关键词: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开年,一些城市及企业各自交出了不错的答卷。高工产研氢电研究所(GGII)发布的《燃料电池汽车月度数据库》统计显示,2021年1月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为82辆,全部为氢燃料电池客车。

(来源:微信公众号“高工氢电” ID:weixin-gg-fcev 作者:游保平)

从城市分布来看,2021年1月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主要分布在青岛、芜湖、济宁、六安。其中青岛占整体的61%,表现尤为突出。

01.png

青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在今年1月激增,与美锦能源在当地的氢能布局紧密相关。高工氢电了解到,目前美锦能源正倾尽全力在青岛打造氢能产业园、投运氢能公交、建设加氢站及构建网络运营平台,助力青岛氢能腾飞。

今年1月28日,青岛美锦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向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交付首批50台氢燃料城市公交车。

从燃料电池装机量和配套企业来看,2021年1月我国氢燃料电池系统装机量约为5.2MW,同比下降74%,装机量企业排名分别为广东鸿力氢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东鸿力”)、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明天氢能”)和潍柴动力。

02.png

资料显示,广东鸿力是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以燃料电池系统为核心产品。广东鸿力所开发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模块具有防护等级高、性能可靠等优点,使用寿命超过20000小时。目前公司已成功开发鸿途B系列、鸿途G系列以及鸿锐A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模块,已广泛应用于大型公交车、牵引车、自卸车以及应急电源车等。

青岛1月上线的50台氢燃料公交车车身长12米,搭载的是广东鸿力鸿途B系列氢燃料发动机(67kW),加注一次氢气仅需7-15分钟,满载续航里程在标准工况下可达600公里。

明天氢能成立于2017年,位于安徽六安市,专注氢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其核心技术来源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同济大学这两支“国家队”。公司开发了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冲压、焊接、镀膜、MEA制备、电堆组装、电堆活化测试、系统组装测试等自动化智能生产线。

去年12月,芜湖市采购了1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供应商为奇瑞商用车。该批12米系列氢能公交的燃料电池由明天氢能配套,电堆体积功率密度为3.0kW/L;系统额定功率为55kW。而安徽六安市在今年1月采购的4辆氢能公交也是由明天氢能提供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为60kW。

潍柴动力是全球氢燃料电池领军企业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自2018年全面启动燃料电池产业园建设项目以来,已经建成了覆盖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单电池、电堆、发动机、动力总成及整车的全套研发试验台架,具备了完整的燃料电池系统及整车测评能力。去年3月,潍柴动力2万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济宁市采购的14台氢燃料电池公交的燃料电池系统就是由潍柴动力配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