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首航高科:正积极跟踪和推进储能调峰项目落地

2021-03-04 08: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调峰调峰辅助服务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首航高科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储备多年储能调峰辅助服务技术,正积极跟踪和推进相关储能项目的落地。随后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补充说明太阳能光热发电、储能业务以及余热发电业务的市场竞争情况。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在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中有具体的相关业务板块吗?

首航高科:电力行业是碳排放最大的行业,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达成对电力行业的低碳化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国家电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的发布将推动电力行业低碳化的进程。我公司光热发电业务具有灵活的调节性、稳定性和快速响应的特征,可以提供备用容量和转动惯量,可以在大型可再生能源基地中承担调峰电源的作用,这也是国网行动方案中提及光热发电的重要原因。此外,公司已经储备多年储能调峰辅助服务技术,目前多个地方政府出台储能调峰辅助服务政策,公司正积极跟踪和推进相关储能服务项目的落地。碳中和碳达峰另一个落实方式就是节能减排,公司的清洁供暖业务和余热发电业务也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3月4日,深交所向首航高科发出关注函,深交所表示首航高科2020年对1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及相关余热发电项目分别计提3.57亿元、0.91亿元的减值后,相关资产账面净值为0。因此要求首航高科就以上内容补充说明太阳能光热发电、储能业务以及余热发电业务的市场竞争情况、公司所处行业地位、对营业收入的贡献情况及其占比,相关业务所涉项目的环评情况,近三年收到环境保护方面的处罚情况,并结合前述资产减值情况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调峰查看更多>调峰辅助服务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