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希腊Mytilineos公司以5600万欧元收购25个电池储能项目

2021-03-01 11:50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项目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希腊工业集团Mytilineos公司日前以5600万欧元(6780万美元)价格收购了一批太阳能和电池储能项目。这预示着该公司的业务发展将进入一个新时代。

这笔交易包括收购太阳能开发商Egnatia集团在希腊运营的20个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投资组合,其总装机容量为1,480MW,预计将在2023年底投入运营。

Mytilineos公司还将收购由Egnatia集团开发的21个电池储能系统的投资组合,以及其他四个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

Mytilineos表示,这笔交易是其战略规划的一部分,旨在大幅扩展在希腊和其他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规模。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预计具体投资计划的实施将从根本上改变Mytilinos公司的形象和规模。”

另外,Mytilineos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电力采购协议,以33欧元/MWh价格从Egnatia集团运营的太阳能发电设施组合中购买200MW电力。这份电力采购协议预计将于2023年生效。

Mytilineos公司目前有装机容量1480MW太阳能发电设施、风力发电和小型水力发电设施处于许可阶段,并且正在运营300MW可再生能源设施。

在国际市场上,Mytilineos公司正在部署的太阳能发电设施的总装机容量为400MW,其中120MW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运营。还拥有正在运营的装机容量为501MW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处在初始许可阶段的总装机容量为4GW太阳能发电设施。

由于2020年发生冠状病毒疫情,Mytilineos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开发部门受到了项目建设延迟的影响。该部门公布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500万欧元,同比下降48%。

Mytilineos表示,该公司于2020年完成在澳大利亚和西班牙收购160MW太阳能发电设施的交易之后,其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开发业务将成为提高该公司运营盈利能力的重要催化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