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犇”腾出发 银隆氢燃料电池公交驶入乌海

2021-02-24 14:29来源:银隆新能源关键词:银隆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牛年伊始,一辆辆身披“春节红”的银隆氢燃料电池奔马公交车,“犇”腾在内蒙古乌海市20路公交线路上。强劲的氢钛动力、全新的公交配置、-40℃的耐超低寒,银隆新能源为建设乌海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持续优化乌海公共交通系统“加码”,亦为今年新春佳节增添一份别样的“春节红”。

氢钛动能绿色交通新举措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两会”提出发展氢能经济,建设乌海等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十三五”期间,乌海市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保理念,作为全区首个“全国绿色交通城市”,各类交通节能减排项目顺利完成。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乌海市依托发展氢能产业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氢能经济发展路径,引进银隆氢燃料电池奔马公交车投放公交系统运行,并于日前举办乌海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使用仪式。

210222-【新闻】“犇”腾出发 银隆氢燃料电池公交驶入乌海(罗娅玲)381.jpg

在仪式上,乌海市副市长梁树平表示,乌海市在自治区范围内率先引进和使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是市委、市政府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具体实践,是抢抓氢能源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型、打造绿色交通体系,建设自治区西部重要的氢能源产业基地和国家氢经济示范城市的重大举措。

银隆氢燃料电池奔马公交车外观酷似奔跑的“骏马”,与内蒙古“马文化”相得益彰。

210222-【新闻】“犇”腾出发 银隆氢燃料电池公交驶入乌海(罗娅玲)576.jpg

车长10.5米,高3.34米,宽2.5米,额定客载人数80人,搭载银隆创新研发的氢钛动力总成技术,由“氢燃料动力电池发电系统和钛酸锂动力电池组”组合而成,将氢燃料电池的高能量转化效率与钛酸锂电池的高功率密度优势相结合,最大氢气充装量26.5Kg,续航里程达400km,具有续航里程长、动力强劲、环境适应性广、运行噪音低、排放零污染等优势,满足乌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需求。

210222-【新闻】“犇”腾出发 银隆氢燃料电池公交驶入乌海(罗娅玲)767.jpg

-40℃耐寒 掀起交通新风尚

乌海市地处黄河上游,“宁蒙陕甘”经济区的结合部和沿黄经济带的中心区域,地处北方边塞地区,夏季炎热,冬季严寒,昼夜温差大,极端气温下最高可达40℃,最低可至-36℃。在这样的气温环境下,氢燃料电池系统可在-25℃低温环境下运行,但搭载普通锂电池后,环境温度低于0℃时,便无法正常充放电,且电量衰减明显,燃料电池系统与锂电池系统的作业效果将大降低,易出现温度太低难启动、车辆遇寒“罢工”等问题。

210222-【新闻】“犇”腾出发 银隆氢燃料电池公交驶入乌海(罗娅玲)981.jpg

电动汽车低温使用问题关乎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相关部门提出整车和电池企业要加强技术攻关,提升电动汽车低温行驶性能,改善用户体验。钛酸锂结构稳定,其尖晶石结构具有三维的锂离子扩散通道,且表面不形成固液界面钝化膜,在低温下各项动力学性能仍能保持常温时的状态,充电不会导致短路或出现使负极恶化的锂枝晶。

210222-【新闻】“犇”腾出发 银隆氢燃料电池公交驶入乌海(罗娅玲)1133.jpg

银隆氢燃料电池奔马公交车采用氢钛动力总成技术,搭载钛酸锂电池系统,与氢燃料系统优势互补,整车可实现-40℃超低温至60℃超高温环境下稳定运行,有效解决乌海等寒冷地区低温问题,适应全球大部分地区。此外,银隆氢燃料电池奔马公交车采用先进的智能辅驾安全系统装置,应用多重电子安全技术,实现对整车的数据信息化管理;配备标准的安全设备,实现全面安全防护,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210222-【新闻】“犇”腾出发 银隆氢燃料电池公交驶入乌海(罗娅玲)1319.jpg

随着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加氢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乌海将持续优化乌海公共交通工具配置,推广应用更多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以“绿色动力”推动乌海公共交通绿色发展。

210222-【新闻】“犇”腾出发 银隆氢燃料电池公交驶入乌海(罗娅玲)1405.jpg

氢燃料作为一种无污染、高效率、可循环利用的新能源,是国家实现节能减排和促进汽车产业换道发展的战略选择。

2019年,乌海化工公司第一座加氢站投运;2020年,我国首条规模化民用液氢生产线在乌海化工公司顺利投产;2021年,乌海投入银隆氢燃料电池奔马公交车正式使用……

一步一脚印,银隆新能源将继续加大氢钛动力技术研发力度,助力乌海、内蒙古的氢能产业板块进一步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隆新能源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