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电解槽及加氢设备业务表现优秀 NEL营收创历史新高

2021-02-22 13:19来源:势银能链关键词:制氢电解水制氢NEL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电解水制氢龙头NEL发布2020财报。2020年,NEL实现营业收入2.291亿克朗(约人民币1.789亿元)。其中,电解槽及加氢设备业务板块表现优秀,分别实现1.25亿克朗(约人民币0.9761亿元)、1.03亿克朗(约人民币0.8043亿元)营收,同比上涨15.9%,53.4%。

(来源:微信公众号“势银能链” ID:energylink)

图:历年业绩(图片来源:NEL官网)

01.png

图:按业务拆分营收(图片来源:NEL官网)

02.png

受制于疫情出行限制,NEL部分短周期订单及收入确认受到影响,但总体情况向好。

根据财报,2019年NEL公司EBITDA**为-4亿克朗,受益于去年二季度开始激增的订单量,2020年EBITDA大幅好转,但业务扩张及疫情仍致使NEL EBITDA 未能实现转正。

**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

2021年,为保证挪威 Notodden 机场等多个项目的顺利开展,NEL计划新增百名员工。同时,技术开发、工厂升级自动化产线、全球范围的市场拓展都将持续对EBITDA产生压力,预计短期内无法实现转正。

NEL在手订单量9.8 亿克朗,同比上涨90%

图:NEL在手订单(图片来源:NEL公告)

03.png

2020年,NEL与丹麦氢能企业Everfuel 达成多项合作。双方计划收购H2 Fuel Norway,掌握多家加氢站经营权,逐渐形成挪威境内的加氢站基础设施网络。

同时,Everfuel还向NEL提供20MW级PEM电解槽订单,用于丹麦 Fredericia的风电制氢项目,该项目计划日制氢能力8吨,预计总投资 720 万欧元。

此外,NEL还获波兰电力ZE-PAK 企业及美国海军的采购订单,并与挪威国家电力NEL Statkraft 及Iberdrola 电力NEL达成战略合作。

关于NEL

Nel是一家全球性的专业氢能公司,提供从可再生能源制氢、氢的储存和运送及销售的最佳解决方案。其氢能解决方案涵盖:从制氢技术到加氢站,使工业用氢向绿氢过渡,并为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快速加注。

目前,NEL的电解槽业务包括从事制氢电解槽的生产和安装。Nel是世界上最大的电解槽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涵盖了碱性和质子交换膜(PEM)技术。

资料显示,Nel氢电解槽于20世纪70年代开始商业化销售,至今已在80多个国家交付超3500台电解槽。该公司在挪威诺顿和美国康涅狄格州沃林福德都有生产设施;正准备在挪威的瑟亚进行大规模的生产扩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