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计划投放1500辆 清能股份子公司Hyzon签署氢能重卡大订单

2021-02-20 13:51来源:势银能链关键词:燃料电池卡车氢能重卡清能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清能股份子公司——美国Hyzon Motors Inc.(以下简称“Hyzon”)与新西兰能源公司HiringaEnergy(以下简称Hiringa)宣布双方已签署车辆供应合同,Hyzon将向Hiringa制造和供应零排放重型货车(HGV)。

(来源:微信公众号“势银能链” ID:energylink)

为了配合Hiringa在新西兰境内的加氢站扩张计划,Hyzon将在2026年之前向Hiringa交付1500辆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重卡。

该款货车将在Hyzon位于荷兰Winschoten的工厂生产,车型的设计完全遵循当地的要求,首批车辆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新西兰投入使用。

这是2月9日Hyzon宣布与DecarbonizationPlu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合并以来的首个订单。两家公司于2020年8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此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型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的推广上达成合作,大力推动新西兰重卡领域的脱碳。此外,根据合同,Hiringa将建立绿氢加氢网络以确保车辆的燃料供应,力争将新西兰的物流运输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供应链样板工程。

Hiringa遍布全国的加氢站网络将为Hyzon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加氢服务,这些加氢站的氢气来源均为绿氢并有望在2021投入运营,计划到2022年,北岛和南岛的加氢站将增至8座,100%覆盖北岛的重卡货运路线和南岛82%的重卡货运路线。

关于Hyzon Motors Inc.

Hyzon 是氢能交通的领导者,是清能股份的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 Rochester,在欧洲、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设有运营机构。

Hyzon 的联合创始人包括 George Gu, Craig Knight 和 Gary Robb,是一家独特的、专注于氢能商用车市场的汽车公司。利用其专有的燃料电池技术,它正在为北美、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客户制造和供应零排放燃料电池重型卡车和客车。

关于Hiringa

HiringaEnergy成立于2016年,是新西兰第一家致力于绿氢供应并为工业、公共事业部门和运输部门提供零排放解决方案的公司。Hiringa正与合作伙伴一道,在新西兰建立覆盖全国的加氢站网络。Hiringa还与相关行业和地区进行合作,开发大规模的工业级别绿氢出口项目。

来源:Hyzo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卡车查看更多>氢能重卡查看更多>清能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