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宁德时代出资5.48亿元设立时代闽东新能源基金 面向储能、可再生能源等领域

2021-02-18 09: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储能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10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宁德时代及其全资子公司宁波问鼎将与青岛上汽、上汽恒旭等共同出资设立福建时代闽东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基金”),专项投资布局锂离子电池及材料、储能、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及人工智能及上下游相关行业、产业及延伸生态等领域。基金存续期限不超过10年。

公告显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与青岛上汽创新升级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普曼物流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普曼物流”)、宁德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上汽恒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福建时代闽东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基金认缴出资总额25亿元,基金存续期限不超过10 年。其中宁德时代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48亿元,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宁波问鼎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100万元。本次投资完成后,宁德时代及全资子公司宁波问鼎合计持有基金21.96%的认缴比例。上汽恒旭出资10亿元认缴比例40%,为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的日常运营,向基金提供投资管理服务。

13.png

宁德时代表示,公司本次投资的主要目的是借助合作伙伴及专业投资机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通过专业管理和市场化运作,把握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机会,配合公司进一 步完善产业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