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牵手”中国石油将在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

2021-02-08 11:39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中石油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与中国石油近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共同见证,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焦方正与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在新能源及电能综合替代、能源产品互供、科技创新、高端智库建设、国际合作、资本与金融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技术、市场、资本等方面的优势,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钱智民对戴厚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国家电投在清洁能源、重大专项、氢能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及发展规划。他表示,国家电投近年来在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在氢能、储能等综合智慧能源领域进行了有效探索,希望今后双方通过多方位、多模式的合作,在新能源发展、资本运营、产业创新、国际化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共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戴厚良对国家电投在清洁能源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石油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能源产业正面临深刻变革,能源转型是大势所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通过积极创建绿色企业,构建绿色产业结构和低碳能源供应体系。中国石油与国家电投在部分业务上具有互补性,希望双方在新能源发展、提高企业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中石油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