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报道正文

央视点赞!绿色氢能服务保障冬奥

2021-02-08 08:3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作者:林夕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延庆赛区是2020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绿色能源、智能监测技术等被广泛应用于冬奥场馆、配套设施的服务保障,并将在赛时为运动员和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2月6日,正值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点赞绿色氢能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测试赛。

延庆赛区有哪些氢能应用?

2019年6月,国家电投下属旗舰上市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力”)与延庆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共同推进绿色制氢、加氢项目落地,探索氢能创新技术,促进氢能装备产业发展,并配合北京市交通委、冬奥组委开展氢能交通示范应用,共同推动绿色智慧园区和低碳示范村庄建设,着力打造新能源应用示范区。

随后不久消息,中国电力将在延庆区加快建设2座加氢站和1座配套制氢厂,为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北京冬奥会各类测试赛2022年北京冬奥会氢燃料电池车辆及延庆公交车辆提供保障。

绿氢

2019年9月,西门子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电投”)签署《绿色氢能发展和综合利用合作谅解备忘录》。2020年中,西门子能源与中国电力旗下的北京绿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为中国电力氢能创新产业园提供一套橇装式质子交换膜(PEM)纯水电解制氢系统“Silyzer 200”,该项目的绿色制氢解决方案将帮助确保赛事期间和赛后的公共交通运营所需的氢能供应,项目预计于2021年5月交付。

▊加氢站2019年11月29日,延庆小型多能互补零排供能试验系统示范项目一期(延庆园加氢站)举行开工仪式。项目一期,主要将在中关村延庆园内建设一座500公斤/天的加氢站,每日能为近33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提供加注服务。该加氢站采用河南豫氢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日加氢能力500公斤的集约式加氢成套设备。

2020年6月30日经过多次站-车联合调试,一辆印有国家电投Logo的40座氢能大巴缓缓驶出加氢站。国家电投中关村延庆园加氢站完成首次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测试正式具备车辆加氢能力!

截至2021年2月5日,延庆园加氢站累计加注氢气323车/次,圆满完成了2020年为京北区域和冬奥会场地测试赛期间氢燃料车辆加氢保障任务。

此外,2020年11月消息,中国电力小型多能互补零排供能试验系统(延庆园加氢站)二期70MPa示范项目成套设备开始招标。

▊氢燃料电池汽车

事实上,早在2019年世园会期间,延庆区已有2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作为免费接驳车在园区开展示范应用,日均载客量达到200人次,接驳行驶总里程达5500公里。10月9日,3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圆满完成保障2019北京世园会闭幕任务,成为世园会一道亮丽的风景。

2020年7月2日消息,中关村延庆园将开通氢能通勤大巴线路,日往返4次、停靠4站,日行驶里程近100公里。该通勤车配套企业为上海申龙氢燃料通勤客车。

此外,据智慧综能(绿氢科技)官微透露,该司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中国电力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按期建成冬奥配套制氢站和冬奥配套加氢站(70MPa)示范项目,全力做好各项测试赛、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准备,圆满完成科技冬奥课题,向冬奥会提供绿色、环保、高效的 “零碳能源”。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作者: 林夕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