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电池储能系统收入水平降低

2021-02-07 08:51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储能开发商Neoen公司在今年1月宣布,计划在澳大利亚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500MW电池储能系统。而在不久之后,澳大利亚能源开发商Origin Energy公司宣布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700MW电池储能系统,使其部署计划相形见绌。

调研机构Cornwall Insight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的首席顾问Ben Cerini表示,宣布将这些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整合到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中的声明将引起储能开发商对该国市场容量的关注。

Cerini表示:“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正在容纳和整合一定容量的储能资产。然而,要真正确定澳大利亚储能市场是否已经饱和还为时过早。我们知道这些储能项目可能需要花费数年时间才能获得批准和建设,而且通常宣布的规模要比建设的项目大得多。”

他表示,计划在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速度快于预期,这意味着该市场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储能资产来解决电网面临的问题,但可能使其收入水平下降。

他说:“当许多大型储能项目进入建设阶段时,储能市场将会发生重大转变。有许多储能开发商和专业人士正在获得许可证并对技术或电网进行研究,以确定最佳的储能系统部署地点,但这并不意味着立即就可以开始施工。正如我们从可再生能源开发热潮的后果中看到的那样,储能开发商需要确保在技术、法规和经济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在最佳地点开发这些储能资产,以确保其储能资产的生存能力能够适应市场变化。”

澳大利亚作为全球太阳能发电行业的领导者之一,成为了全球储能部署和投资热点地区。如果Cornwall Insight公司所预计的到2024年部署装机容量为7GW储能系统计划只有10%开通运营,那么其装机容量也将是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在其集成系统计划(ISP)中预测的13倍以上。

正如Cerini还指出的那样,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对电池储能系统部署量的预测侧重于电网可靠性,却忽略了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提供的许多服务。

他指出,频率控制辅助服务(FCAS)市场是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运营的大型电池储能系统获得收入的主要驱动力。在去年,FCAS收入占到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系统总收入的96%以上。

Cerini 说,“我们知道,在2025年后的市场设计工作中,澳大利亚能源安全委员会正在开发新的系统服务或‘基本服务’,其中包括快速频率响应、频率响应、惯性服务、系统强度(即电压振荡、故障水平或电压崩溃等)、系统完整性保护方案,在特定的电网节点降低峰值负载,缓解电网拥塞。此外,电池储能系统还可能参与新的非辅助服务,其中包括后备电源备市场。正如我们调查的那样,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是首批看到储能系统对市场结果产生全面影响的州,而当前规则的变化可能允许共址部署储能系统优化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