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中核钛白磷酸铁锂项目收关注函:是否故意炒作?

2021-02-05 08: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磷酸铁锂电池材料中核钛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核钛白2月5日公告,公司收到关注函:磷酸铁锂项目规划产能是全国现有产量三倍以上是否存在故意炒作股价的情况

公司收中小板关注函,此前,公司拟投资约150亿元建设四项目,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投资项目投资金额核算依据,投资资金来源,可行性分析,预测盈利情况等内容。

并请公司说明跨界进入磷酸铁锂领域的可行性,请结合现有人员结构、技术储备、资金、上下游渠道情况说明公司是否有足够能力建成并运营该项目。

另外,请说明该项目预计产量是全国现有产量三倍以上的合理性,并说明信息披露是否存在夸大或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故意炒作股价的情况。

相关阅读:中核钛白百亿投资再甘肃建设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

原文如下:

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 2 月 3 日,你公司披露《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称,你公司董事会通过以下四项投资议案,包括:拟投资 93,234.57 万元,建设一条年产20万吨钛白粉粗品生产线及配套附属工程;拟投资97,884.11 万元,建设年产 30 万吨钛白粉成品生产线及配套附属工程;拟投资1,210,840.05 万元,分三期建设年产 50 万吨磷酸铁锂项目,主要建设磷酸铁锂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拟投资 99,304.02 万元,分两期投资建设水溶性磷酸一铵(水溶肥)资源循环项目。

我部对此高度关注,请你公司补充披露以下内容:

1、请你公司明确上述对外投资项目是否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11号——信息披露公告格式》之《第6号 上市公司对外(含委托)投资公告格式》相关信息披露要求对外披露,如否,请补充披露并对各项目进行充分风险提示。

2、截至 2020 年三季报,公司总资产为 84.32 亿元,货币资金余

额为 26.91 亿元,而上述四项目合计投资约 150 亿元,请公司具体说明上述投资项目投资金额核算依据,投资资金来源,可行性分析,预测盈利情况等内容。

3、根据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统计,2020 年中国锂电磷酸铁锂材料产量约 14.3 万吨,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通过硫酸法生产钛白粉并销进行销售,公司本次拟投入超过 120 亿元建设年产 50 万吨磷酸铁锂项目,请公司说明跨界进入磷酸铁锂领域的可行性,请结合现有人员结构、技术储备、资金、上下游渠道情况说明公司是否有足够能力建成并运营该项目。另外,请说明该项目预计产量是全国现有产量三倍以上的合理性,并说明信息披露是否存在夸大或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主管故意炒作股价的情况。

4、请你公司向我部报送对外投资内幕信息知情人情况,并核查内幕信息知情人在该事项的窗口期内是否存在买卖你公司股票的行为。

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 2021年 2月 10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甘肃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2021 年 2 月 4 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磷酸铁锂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中核钛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