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3MW/12MWh 河北承德森吉图全钒液流电池风储示范项目公示

2021-02-04 14:1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风电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河北承德市政府发布关于东梁风电场丰宁森吉图全钒液流电池风储示范项目一期工程报备公示,附件显示该风电储能项目将采用全钒液流电池唇干系统方案进行峰谷调节,一期储能规模2MW/8MWh,终期储能规模3MW/12MWh。

东梁风电场丰宁森吉图全钒液流电池风储示范项目一期工程(以下简称森吉图风电场)是河北丰宁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2)型工程风电项目,属新建工程。森吉图风电场总装机容量 100MW,工程等别为 II 等,共安装 30 台风机。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风机区、储能区、集电线路、道路、施工区等。工程总投资 96901.27 万元,其中土建投资 9401.09 万元;施工工期 13 个月。

本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风机区、储能区、集电线路区、道路区、施工生活区5部分。

1、风机区 本项目装设30台风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00MVA,机组出口电压均为 0.69kV。风电机组与箱式变的接线方式采用一机一变的单元接线方式,风电机组与箱式变 之间采用 0.6/1kV 低压电缆直埋敷设连接。箱式变采用美式箱变,容量为 2300kVA, 均布臵在距离风电机组约 15m 的地方;箱变高压侧选用 35kV 电压等级。为满足风电机组的施工吊装需要,在每个风机基础旁设一施工吊装场地,并与场内施工道路相连。

2、储能区 储能区占地面积为0.8hm2,建设形式为建筑电池保温房,电池保温房建筑 面积为7500m2。储能系统采用全钒液流电池系统方案,工作形式为峰谷调节, 即当森吉图风电场发电量为高峰时,对全钒液流电池系统进行充电,当风电场发电量为低谷时,由全钒液流电池系统对外送电。本期的储能系统建设规模为 2MW/8MWh,终期建设规模3MW/12MWh。

3、集电线路区 为保护当地生态环境、风电场内35kV线路采用直埋电缆敷设形式。根据风力发电机组的布臵、容量以及35kV线路走向进行组合,风力发电机组通过直埋 电缆输送形式的集电线路进行分组联接。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钒液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