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发布A股定增预案 募资41.56亿元、建100GW风电光伏储能变流器产能

2021-02-03 09: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储能变流器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3日,阳光电源发布2021年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41.56亿元,用于建设年产100GW新能源发电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等,其中其中新增70GW光伏逆变设备、15GW风电变流器、15GW储能变流器产能。

根据阳光电源发布的预案,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不超过437,081,805股(含本数),每股面值1元,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15,592.00万元(含本数)。此次发行的最终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及其他机构投资者、自然人投资者等合法投资者。

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用于年产100GW新能源发电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研发创新中心扩建项目等。其中年产100GW新能源发电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24.5亿元,将扩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能源发电装备制造基地,形成年新增100GW新能源发电装备生产能力,其中新增70GW光伏逆变设备、15GW风电变流器、15GW储能变流器产能。

10.png

阳光电源表示,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已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战略方向,近年来,在技术进步和规模效应的促进下,光伏、风电和储能成本持续下降,可再生能源发电经济性上升显著。锂电池成本持续下降,储能集成技术不断优化改进,多级能量管理和热管理系统、多级熔断技术、多级安全联动机制和储能舱体结构优化将促使整个系统更经济、更安全。当前部分地区光伏、风电的LCOE已低于煤电,随着光风储成本的快速下降,预计光储、风储LCOE也将在未来5年内低于煤电,风光发电将摆脱间歇式能源的不稳定性,实现对传统化石能源的加速替代。

后续随着储能配比的提升,储能装机增速将呈现出爆炸增长态势。根据Bloomberg预计,储能累计装机规模将由2019年的22GWh增长到2050年的5827GWh,年均复合增长率18%以上,并将吸引近万亿美元的投资,公司将充分享受市场扩充带来的红利,储能业务收入可期。

受益于新能源发电市场规模快速提升,阳光电源近年来营业收入规模大幅增长,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9月,阳光电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8.86亿元、103.69亿元、130.03亿元和119.09亿元,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97%。2020年预计全年营业收入190亿元至2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至54%。

而在销售快速增长的背景下,阳光电源表示公司产能不足的情况加剧,逆变设备产能利用率持续超过100%,处于超负荷状态,产能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而本次规划新增的年产100GW新能源设备制造项目达产后投资内部收益率为36.30%(税后),投资回收期为5.45年(税后),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