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SKI投73亿扩建匈牙利电池工厂

2021-02-01 09:19来源:高工锂电作者:刘婷婷关键词:动力电池SKI动力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KI表示,匈牙利第三工厂是一个长期项目,将在2028年完成建设,总投资约为2.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0亿元)。

外媒报道称,SKI宣布对旗下匈牙利子公司SK Battery Hungary Kft投资1.2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以建设在匈牙利的第三座电池工厂,年产能预计为30GWh。

据悉,第三工厂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开工建设,目标是在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大规模生产。

(来源:高工锂电微信公众号;ID:weixin-gg-lb;作者:刘婷婷)

SKI表示,匈牙利第三工厂是一个长期项目,将在2028年完成建设,总投资约为2.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0亿元),并补充称,如果需要则计划通过外部融资筹集更多资金。

此前SKI在匈牙利的科马隆建成了第一座电池工厂,年产能为7.5GWh,第二座电池厂目前仍在建设中,年产能达9GWh。这也意味着新厂建造完工后,SKI在匈牙利将拥有超过45GWh的电池年产能。

据悉,新电池厂位于匈牙利伊万乔(Ivancsa),靠近福特和梅赛德斯-奔驰工厂,SKI很可能是提供就近配套,进一步巩固其合作关系。

截至去年,SKI位于匈牙利、中国和韩国的电池工厂年产能总计达29.7GWh,是2019年4.7GWh的六倍。

前不久,据外媒报道,SKI计划募集1.0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4.8亿元),以扩大其在美国工厂的电动汽车电池产能。完成后在美国年产能预计将达到21.5GWh,足以为3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产能规划上,SKI表示,计划到2023年将全球电池产能提升至85GWh,到2025年将电池产能提高至125GWh。

其急于扩充电池产能的背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增长对动力电池需求旺盛,SKI的动力电池业务也得以快速增长。

2020年SKI电池业务销售额达到1.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2亿元),同比增长一倍多。

相关数据显示,SKI在2020年实现动力电池装机量约7GWh,同比增长284%,居于全球动力电池装机第6,市场占比5.1%。

产品方面,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SKI在其中国工厂量产NCM811电池之后,还计划量产镍含量90%的高镍电池以及研发锂金属电池。

值得注意的是,SKI目前与LG化学的电池商业机密诉讼仍未解决,预计将于2月10日做出最终裁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SKI查看更多>动力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