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企业正文

斯林达车用氢能IV型瓶率先通过“三新”评审

2021-02-01 09:04来源: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IV型瓶储氢瓶车用储氢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22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气瓶分委会工作会议上,各位专家对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林达”)车用压缩氢气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进行了“三新”评审。

经会议讨论,与会评委一致形成下结论:沈阳斯林达公司研发的车用压缩氢气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其设计、制造均符合 T/CATSI 02 007-2020《车用压缩氢气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团体标准的规定,对试制产品进行的各项试验也均符合团体标准的要求。安委会气瓶分委会同意该产品通过“三新”技术评审。

根据TSG R0006-2014《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1.6条规定,“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以及由特殊使用要求的气瓶,与本规程规定不一致时,制造单位应当向国家质检总局申报,申报资料至少包括有关的设计、研究、试验的依据、数据、结果以及经评审的企业标准及其型式试验报告。国家质检总局委托相关专业技术机构进行技术评审,评审结果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后,方可正式投入生产使用。产品生产和型式试验所依据的产品标准应当附合本规程的1.5的规定。”

斯林达为此次“三新”评审已经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提交的材料中也已经针对车用压缩氢气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的解决方案、材料选择、结构设计、制造检验、试验验证做了全面的验证,其相关技术试验完全按照最新颁布的T/CATSI 02 007-2020《车用压缩氢气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团体标准(一下简称“团标”)执行,各项试验均复合团标要求。后续,斯林达力争率先取得型式试验和生产许可的国内厂家,推动国内车用氢能IV型瓶的高速发展。

自2020年以来,“车用氢能IV型瓶实现国内生产”一直是燃料电池产业的热门话题,燃料电池汽车的轻量化和其气瓶的材料使用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IV型瓶采用碳纤维全缠绕非金属塑料内胆技术,在丰田汽车公司、美国Quantum公司、Hexagon Linclon公司、通用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等国外多家知名企业,已成功研制,其中丰田汽车Mirai的高压储氢气瓶即采用IV型瓶,使用压力为70Mpa。我国车载储氢技术中主要使用35MPaIII型瓶,70MPaIII型瓶也已研发成功并小范围应用。70MPaIV型储氢气瓶目前仅有少数企业在布局。对于我国车载储氢技术应用,“轻量化、高压化、低成本、质量稳定”将会是市场方向,因此70Mpa车用压缩氢气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将会是未来发展的重点。相信,在不久之后,国内将实现车用压缩氢气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的批量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V型瓶查看更多>储氢瓶查看更多>车用储氢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