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官方通报 德方纳米宁德时代合资公司磷酸铁锂工厂爆炸

2021-01-20 21:0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德方纳米磷酸铁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20日晚间,德方纳米公告称控股子公司磷酸铁锂生产工厂尾气罐发生爆炸,共造成12人受伤。发生事故企业为宁德时代与德方纳米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2021年1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一个室外尾气吸收塔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2人受伤,伤者均已送到医院救治。经初步分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为最近气温过低,设备故障导致尾气塔压力过高,阀门失效所致。

1.jpg

天眼查显示,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1亿,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双方分别持股40%和60%。据德方纳米公告,麟铁科技主营产品为磷酸铁锂,目前正处于试生产阶段,德方纳米称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常,本次事故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据财联社报道,宁德时代相关人士回应上述事件:我们仅是参股,未参与生产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7日,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老厂车间发生爆炸起火,该公司为宁德时代间接参股公司。

相关阅读:

突发!湖南一电池回收厂发生爆炸起火 系宁德时代孙公司!

宁德时代与广东邦普官方回应爆炸原因及后续 对经营业务影响有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德方纳米查看更多>磷酸铁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