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报道正文

2451万千瓦!北京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1-01-08 08:29来源:央视新闻作者:华记关键词:电力负荷用电负荷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大范围寒潮等因素影响,北方多省取暖用电负荷激增。6日,华北、东北、西北3个区域电网,北京、冀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宁夏、新疆9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北京今早最低温是-19.6℃,为1966年后最低温,受天气影响,取暖用电负荷增加。根据北京电网数据,6日晚北京地区用电负荷创出历史新高。

6日晚20时22分,北京电网用电负荷达到2451万千瓦,刷新了2018年夏季2356万千瓦的历史最大纪录,创历史新高,也是近20年以来,北京地区最大负荷冬季首次超过夏季。

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主任 白晶:这次负荷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是受极寒天气的影响,降温幅度比较大,持续时间长,居民的电采暖负荷集中释放造成的。经过我们测算,在大负荷期间,电采暖的负荷占比达到了48.2%,也说明北京清洁电能采暖的城市供电特性日趋明显。目前,北京电网运行平稳,供应量充足,能够满足城市供电需求。

山东“外电+绿电”超三成 电力保障有序

受寒潮影响,这两天,山东电网采暖用电负荷上升600到800万千瓦,截至6日,最高用电负荷达到8687万千瓦,同比增长23%,第12次刷新冬季历史记录,超去年冬季历史极值近1500万千瓦。目前,电力供需平衡。

国网山东电力调控中心调度计划处处长游大宁介绍,目前,跨省送进山东的外来电,占到了所有负荷的22%,并且,全省光伏、风电出了很大力,首次突破1800万千瓦,占比接近20%,为我们保障用电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家电网表示,目前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将强化全网统一调度,挖掘跨区跨省通道送电能力,协调各类发电资源,全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负荷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