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第五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参赛项目火热征集中

2021-01-07 16:42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储能储能行业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五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正式启幕了,现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参赛项目。让我们聚焦颠覆与创新的高岗,看各路英豪如何各显神通,角逐桂冠!

进入“十四五”发展的新阶段,储能在未来我国能源体系建设中的关键地位越发突显,相继被纳入国家和地方“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电力发展规划、可再生能源规划方案,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布局。《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事项》中的储能技术再次成为推动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和利用的重要支撑。

国际储能创新大赛是为了响应国家发展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战略目标,更好推动储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而推出的针对储能行业权威评价的大型公益赛事。2017年首次设立“国际储能创新大赛”,开赛四年来参赛企业数量累创新高。依托储能领域内各行业数十位顶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建立了完善的储能技术和项目评价体系,大赛已成长为储能领域的权威赛事。大赛一直以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断树立储能技术和应用的创新典范,表彰储能产业发展进程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通过大赛平台宣传储能创新技术,推广典范商业模式,树立标杆应用案例,鼓励市场主体勇于创新,帮助优秀的参赛项目对接资本市场和广阔的应用市场,为储能领域的交流和发展缔结了坚实的纽带,注入了充沛的活力。

第五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

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预选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三个阶段。海选阶段由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组织实施,并确定预选赛名单。预选赛经过专家评委会评审后确定入围总决赛名单。入围决赛参赛项目展开网络票选。总决赛进行现场评审,入围项目进行现场答辩,根据评委评分汇同网络票选得分决出各个奖项名次,并在颁奖典礼上进行颁奖。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参赛报名2020年11月1日—2021年2月28日

预选赛2021年3月1日—2021年3月7日

网络票选2021年3月8日—2021年3月15日

总决赛2021年3月下旬

颁奖典礼2021年4月15日

大赛内容

面向全球广泛征集参赛项目,分为“技术创新组”、“应用创新组”、“年度人物组”、“新锐企业奖”四个组别。

技术创新组:以遴选推广优秀技术为目的,支持优秀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面向全球征集储能技术,优先支持获得国际社团组织、国家部委、省主管部门推荐的优秀企业项目。

应用创新组:以扶持创新应用模式、推广储能解决方案为目的,面向社会征集具备创新性和可推广价值的储能应用优秀项目案例、系统解决方案。参赛项目不限于电化学储能项目,相关的清洁供热、电池梯次利用等项目也包含在参赛范围内,优先支持已获国际奖项或产业联盟推荐的优秀企业项目。

年度人物组:以表彰产业先锋,树立行业榜样为目的,由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推荐在过去一年对产业发展有突出贡献、成绩卓著的人物。

新锐企业奖:以扶持和鼓励过去一年成长速度较快,未来具有深厚发展潜力的新锐储能企业为目标,面向社会征集成立时间低于3年,具备独特业务能力的中小型企业。

大赛奖项设置

2021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10名),公开征集

2021储能应用创新典范TOP10(10名),公开征集

2021储能新锐企业奖(5名),公开征集

2021储能年度人物奖(5名),公开征集

储能杰出贡献奖(1名),由大赛专家评委会提名

评委会大奖(1名),由大赛专家评委会在1、2两项中评出。

报名渠道

周女士,tao.zhou@cnesa.org,010-65667066扫描二维码,登记报名信息,索取参赛申请表。

815.jpg

2020储能创新大赛得主风采

宁德时代100MWh级新型锂电池规模储能技术获得“2020评委会大奖”

广东电网电厂侧储能多场景协调直控示范应用项目获得“2020储能应用特殊贡献奖”

“2020储能杰出贡献奖”陈立泉院士

“2020储能年度人物奖”得主合影

“2020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得主合影

“2020储能应用创新典范TOP10”得主合影

“2020储能新锐企业奖”得主合影

附件:国际储能创新大赛2020获奖名单

90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行业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