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市场正文

GTM:2020年全球六大潜在能源概念技术

2021-01-05 09:00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作者:CNESA编译关键词:储能氢能虚拟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一些领域,虚拟电厂已成为主流,氢能已成为未来燃料系统的首选能源载体。但新冠疫情几乎没有削减人们对新的能源思想的兴趣。以下选取了2020年六大潜在的能源概念技术,供大家参考了解。

AuREUS:将农作物废弃物转化为太阳能电池板

在可再生能源行业思考如何处理废弃的光伏板的时候,菲律宾工程学学生Carvey Ehren Maigue发明了一项利用农作物废弃物制造新型太阳能电池的发明,让人眼前一亮。

Maigue的AuREUS (Aurora Renewable Energy)植物太阳能电池板是有色薄膜,可以应用于现有建筑物的表面,例如墙壁和窗户。它们将入射的紫外光降解为可见光波长,反射到电池板的边缘,并使用标准的光伏电池将其转换为电能。据说,AuREUS捕获漫反射紫外线的能力可提供高达50%的容量因数,而光伏的最大容量因数约为25%。该系统的转换效率尚不清楚,但是一个3x2英尺的面板显然可以在一天内供两部手机充电。如果商业化,AuREUS似乎注定会在建筑集成光伏领域展开竞争,尽管这一领域有着相当曲折的发展史。不过,就目前而言,Maigue的发明至少为他赢得了James Dyson Award(戴森设计大奖),并被Dezeen和Body Panda等媒体报道。

Salient Energy:寻找锂离子电池替代品

2020年,人们对锂离子电池供应链的担忧并未消失。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储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加剧了改善锂离子电池回收利用和寻找替代能源的需要。这其中就包括Salient Energy。该公司于去年12月从壳牌的GameChanger计划中脱颖而出,推出了一种锌离子电池技术,宣称比市场上任何其他电池都更便宜、更安全、续航时间更长。Salient并不是唯一一家希望把锌用于固定式储能系统的公司。Eos Energy Storage声称有类似的电池配方。成立12年的Eos Energy Storage上个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筹集了数百万美元资金。

但Salient声称其专有的正极材料是以“一种从未商业化过的方式”存储电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yan Brow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的团队不知疲倦地工作,以证明我们的锌离子电池有能力让锂离子电池相形见绌,并取代锂离子电池。”

ReSynth International:提高化石燃料利用率

在船舶能够使用氢能或氨等无碳燃料之前,航运业减少碳排放的最大希望来自于提高化石燃料的使用效率。波多黎各的初创公司ReSynth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专门从事“燃料增强”,以降低柴油和船用石油中的温室气体浓度。其首席运营官Antonio Colón-Seey在网上解释说:“Re-Synth在燃料中添加了20%到30%的水,使利用率保持在100%。”他说,燃料乳化液减少了硫和一氧化二氮的排放,也减少了碳的排放。此外,它还获得了美国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Department Of Energy和U.S.Coast Guard的批准,并与Wärtsilä和Caterpillar等主要制造商的发动机一起作业。

Vortex Bladeless:无叶片风机

虽然关于垂直轴风机与水平轴风机的相对优势的争论仍在继续,但西班牙公司Vortex Bladeless认为它可以做到可以完全不用轴。该公司从1940年Tacoma Narrows桥坍塌事故中获得灵感,正寻求利用涡流振动能量,实际上看起来像是一根直立的杆。Vertex Bladless成立于2014年,2020年,它实现了几个里程碑。特别是,它推出了一款不到3英尺高的小型产品,与低功耗的离网光伏进行竞争。其中两个Vortex Nano设备已经安装在西班牙政府位于索利亚的可再生能源开发中心(Centro de Desarrollo de Energías Renovables)的楼顶。Vortex希望在2021年再向世界各地的测试合作伙伴分发约100个Vortex Nano设备。

Ocean Grazer海底储能

尽管海上风电行业越来越关注氢能,但荷兰Groningen大学 Ocean Grazer概念背后的团队认为,基于海底的抽水蓄能也可以发挥作用。该团队的海洋电池通过将淡水泵入柔性薄膜来储能。当需要电力时,薄膜就会因海水的压力放电。德国的Fraunhofer研究所、加拿大的Hydrostor和挪威的Subhydro等已经提出了海底抽水蓄能的建议,但迄今收效甚微。因此,Ocean Grazer能在多大程度上实现这个想法还有待观察。至少到目前为止,Groningen团队已经获得了几个奖项,并于2020年开始研发原型。

Eavor“第一款真正可扩展的清洁基荷电力”

总部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的Eavor Technologies公司正寻求使用与暖气片(很多人家里可能已经有这个设备)有很多共同点的概念来生产基荷电力。然而,在Eavor的案例中,热量不会来自你家的锅炉,而是通过一个埋在地下1.5英里的闭环管道系统。公司相信,其Eavor-Loop系统可以为1.6万户家庭供暖,或者通过热电转换系统产生工业规模的电力。据当地报道,Eavor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加拿大运营一个示范项目。它本月获得批准,将开始为德国巴伐利亚的电力公司EneX建造一个商业规模的发电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