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报告正文

《四网四流融合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打破壁垒实现光储氢充等新模式

2020-12-29 10:26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关键词:储能数字新基建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5日,在成都举办的“2020中国信息通信大会”上,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联合发布了《四网四流融合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四网(能源网、信息网、交通网、人文网)四流(能源流、信息流、物质流、价值流)融合是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对促进数字新基建碳中和可持续发展与数字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与作用。

能源革命、信息革命与交通革命改变了物理世界,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数字生产力特征,改变了人们交往、生活与工作的方式,促进了科学、工程与人文的融合发展,形成了人-信息-物理系统融合的新型生产关系,这种生产关系以数字人文网的形式成为推动数字生产力的关键,并表现出物理世界三大革命的基础设施与数字人文网的逐渐融合趋势。

白皮书提出将哲学思想、科学理论和工程实践融会贯通,从哲学思想上,是全局思维,整体大于个体的总和。从科学理论上,探索出能源、信息和人的行为的互动规律。从工程实践上,将能源技术和信息技术结合,基于能源操作系统方法,将能源体系和人工智能体系结合,实现增值效益。

通过四网四流融合,可以将能源革命、信息革命、交通革命联动起来,促进融合创新的深度与广度,建立可持续的产业创新生态发展模式,例如光储氢充等。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通信学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数字新基建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