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加拿大发布氢能国家战略

2020-12-28 08:51来源:氢能联盟CHA作者:联盟研究关键词:氢能加拿大氢能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西莫斯·奥雷根(Seamus O’Regan)正式发布《加拿大氢能战略》,战略中明确指出分3个阶段发展国家氢能产业,分别为奠基阶段(2020-2025年)、增长和多样化阶段(2025-2030年)以及市场快速扩张阶段(2030-2050年)。

(来源:微信公众号“氢能联盟CHA” ID:CHINA_Hydrogen 作者:联盟研究)

这3个阶段的氢气产量将分别达到300万吨/年、400万吨/年和2000万吨/年;氢气提供的总能量将分别达到1.6%,6.2%和30%。

同时,战略表示,温室气体减排方面,到2030年,通过氢气使得温室气体减排量达到4500万吨,而2060年将达到1.9亿吨。

从2003年以来,加拿大在氢能源技术利用方面相继提出了“氢能村计划”、“氢能公路计划”和“温哥华氢燃料电池车计划”等多项开发计划,旨在改进现有氢能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的性能和质量,发展氢基础设施和供应链,降低价格,重视增强公众、消费者和投资者接受氢能的认识程度,为氢能产业的商业化和社会化创造条件。

当前加拿大氢能与燃料电池企业主要包括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加拿大水吉能公司、加拿大路普能源公司等。

《加拿大氢能战略》表示,加拿大拥有发展具有竞争力和可持续性氢经济所需的所有要素,包括丰富的生产原料和世界领先的创新技术,以及强大的能源工业和广泛的国际关系。

如果加拿大能够充分利用其氢能优势,预计到2050年,国内收益超过500亿美元的,传统石油和天然气部门将会被改造,并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氢能出口市场,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9亿吨。

微信图片_20201227223613.png

《加拿大氢能战略》与来自整个价值链的1500多名利益相关者进行了磋商,以确保参与机会尽可能全面。利益相关者群体包括但不限于私营部门、协会和非政府组织、学术界和研究团体、联邦和省级政府、土著组织、社区和企业。

《加拿大氢能战略》

在8个支柱领域提出了相关建议

支柱 1

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战略性地利用现有和新的伙伴关系进行合作,并规划加拿大氢能的未来。

支柱 2

降低投资风险

制定融资计划、长期政策和商业模式,以鼓励行业和政府投资发展氢经济。

支柱 3

创新

采取行动支持进一步的研发,制定研究重点,促进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以确保加拿大在氢和燃料电池技术方面保持其竞争优势和全球领先地位。

支柱 4

规范和标准

使现有规范和标准现代化,并制定新的规范和标准,以跟上这个迅速变化的行业的步伐,消除国内和国际部署的障碍。

支柱 5

扶持政策和法规

确保各级政府将氢气纳入清洁能源路线图和战略,并鼓励其应用。

支柱 6

认识

在技术快速发展的时期,在国家层面领导,确保个人、社区和私营部门了解氢的安全、用途和益处。

支柱 7

区域蓝图

实施协作、多层次、协同的政府工作,以促进区域氢气蓝图的制定,以确定氢气生产和最终用途的具体机会和计划。

支柱 8

国际市场

与我们的国际合作伙伴合作,确保全球推广包括氢气在内的清洁燃料,使加拿大工业在国内外蓬勃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加拿大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