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决定进一步优化整合产业资源,启动国家级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建设!

2020-12-18 13: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充电桩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服务国家能源转型战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决定,进一步优化整合产业资源,启动国家级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全面加快充电、换电在各个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汇聚创新智慧、传播创新果实,推动乘用车、商用车、船舶等各类交通工具电动化。”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全生明在12月18日由苏州市地方政府、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国网智慧能源交通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苏创”)承办的“第二届(2020)国网充换电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北极星电力网全程直播,后附直播入口)上表示,“明年,我们将按计划,陆续推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意义、引领意义的新技术、新产品,全力打造一个立足苏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全力贯彻中央“新基建”部署,以“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为引领,大力开展设施与平台建设,国网自建充电网络规模再上新台阶,累计突破14万根,智慧车联网平台规模取得历史性跨越,累计接入充电桩突破103万根;大力推进技术与模式创新,联合发布ChaoJi大功率充电技术,创新实现V2G参与电网调峰辅助服务,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充新能源电”,率先实现90吨级矿用重卡电动化,有效引领了行业发展,有力践行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于2015年底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主要业务包括车联网平台建设运营、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电动汽车租赁销售、新能源及储能运营等,承担国家电网公司充换电业务发展主体责任。

2006年,国务院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提出优先研究新能源汽车。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率先开展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研究、标准制定、装备研制、示范工程建设,带动培育了我国充换电设施产业发展。

“第二届(2020)国网充换电技术创新高峰论坛”视频直播入口

bc2b9d11-1d18-41a2-9fc8-ced1d585b546.png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