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创业板迎来史上最大IPO 东风集团210亿申请过会

2020-12-15 10:5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东风集团氢燃料电池电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1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议结果显示,东风集团创业板首发获通过,以募资210亿元,成为目前创业板受理企业中拟募集资金最高的企业。此次募资将有13亿元用于氢燃料电池研发项目。

5.png


招股书显示,东风集团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7亿股,预计融资金额210.33亿元,目前创业板受理企业中拟募集资金最高的企业。对于募集210亿人民币资金的用途,东风集团股份在招股书中表示:全新岚图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70亿元;包含新能源平台架构、模块化平台架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氢燃料电池研发等在内的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总投资127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77亿元;补充营运资金项目总投资6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3亿元。

8.png

氢燃料电池研发项目主要内容为开发覆盖中高功率需求的氢燃料电池核心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研发项目包括中功率、大功率两大系统及燃料电池堆、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如双极板、膜电极、系统控制器等。东风集团表示将在性能与成本上全面对标国际水准,打造高性能、低成本、长寿命的自主化燃料电池电堆及燃料电池系统产品,满足集团内外客户需求。

据了解东风集团的氢燃料电池研发项目的开发方向包括电堆、燃电系统、储氢系统、氢动力系统四大类,具体内容包括中功率电堆升级、高功率电堆开发、膜电极开发、控制器开发、中功率系统开发、高功率系统开发、储氢系统开发及整车搭载匹配。

此外,东风集团表示还依托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开发中、高功率氢动力平台,为商用车及乘用车搭载提供整套解决方案。研发内容主要包括氢动力系统模块化、集成化,高效率热管理系统,全局优化的能量管理策略开发,多层级的氢安全研究等,最终实现针对不同电压平台及不同动力匹配需求,为主机厂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据报道,东风集团目前已基于轿车和SUV开发了两款燃料电池整车,预计于2020年底开展示范运行。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风集团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电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