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政策正文

标准丨集装箱式锂电池储能系统接入直流配电网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

2020-12-10 09:09来源:中电联关键词:储能系统电化学储能配网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中电联标准《集装箱式锂电池储能系统接入直流配电网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意见,该标准规定了集装箱式锂电池储能系统的接入条件和储能配置,还规定了直流配电网的网架结构、电压等级、电气计算、设备选型等技术要求。该标准适用于额定功率100kW及以上且储能时间不低于15min的锂电池储能系统,适用于通过35kV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直流配电网的新建、改建和扩建储能系统的设计。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今年以来多地电网侧储能项目又取得了新进展,其中湖南、浙江、广东在近期已经有多个配网侧储能装置成功投运,储能的应用使得配电台区时段性重过载问题得到解决,为降低配网改造成本、提质增效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思路。

(推荐阅读:关注丨配网储能崛起)

0_10.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配网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