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收到五份火灾报告后 LG化学主动召回储能电池

2020-12-07 09: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LG化学用户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继两大车企召回配套LG化学动力电池的电动汽车后,LG化学再陷入召回风波,这次是储能电池产品……

文丨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丨清稚

LG化学召回储能电池

12月4日,据GTM及彭博社等报道,一封来自LG化学北美储能业务负责人Peter Gibson的信件显示,在收到五起有关美国储能电池过热引发火灾的报告后(这些事件导致部分财产损失,没有受伤的情况),LG化学称因为相关储能电池存在过热风险,可能引起火灾或冒烟,LG化学决定召回2017年1月至2019年3月所出售的储能电池产品,将自愿为受影响的储能客户免费更换2020年制造的“最先进”电池,并且在更换电池之前将通过限制充电倍率等措施以保障安全。

还有报道称,LG化学的Resu储能产品是北美用户侧储能的主要产品,问题储能电池并未在韩国出售。Resu储能产品一直是太阳能安装商Sunrun的光伏储能产品重要组成部分,截止到11月,Sunrun的客户已经超过13000户。Sunrun发言人Wyatt Semanek在邮件回应称LG化学储能电池召回事件将影响其5%左右的BrightBox光伏储能产品安装。此外CED Greentech和BayWa r.e也是LG化学Resu储能产品的经销商。

2019年,位于美国Arizona的McMicken电网侧储能项目发生爆炸并造成五名消防员受伤,项目使用的是LG化学储能电池,事故调查报告显示,电池故障是导致爆炸事件的起因,而灭火不足以及电池外壳中爆炸性气体的通风不足加剧了这一事件。

但LG化学对电池失效的结论提出质疑,并发表了自己的根本原因调查报告,他们暗示是外部原因导致了热失控。在该爆炸事件发生后,美国储能行业改善了安全协议内容,LG化学还和LS Energy合作为圣地亚哥县的世界上最大的电网储能Gateway储能项目提供电池。

此次关于LG化学召回储能电池的信件落款日期为11月29日。而就在12月1日,LG化学刚刚拆分了其电池业务,成立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据其发言人表示,LG能源解决方案在韩国梧仓、美国密歇根、中国新疆/滨江、波兰弗罗茨瓦夫设立生产基地,并在韩国大田、美国特洛伊、中国南京、德国法兰克福运营R&D科技研发中心。预计今年的销售额达到13万亿韩元(约合772亿元),并在2024年实现30万亿韩元的销售目标。

LG化学与SKI在美竞争白热化

2019年LG化学曾提起诉讼认为SK窃取其商业秘密,并申请禁止SK在美生产电池或进口生产电池所需的零组件。但SK否认其有不当行为,双方的论证一直相持不下。近日,LG化学与SKI化学又就安全问题开始了新一番争论。

最近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都发布了关于使用LG化学电池的电动汽车的召回通知。10月,现代汽车称电池中可能存在缺陷增加了火灾风险、在全球召回近77,000辆Kona电动汽车。在五次火灾和两起轻伤的报告后,通用汽车11月表示在全球召回68,677辆电动汽车。

11月SK以“LG化学电池配套的汽车、储能系统已经发生一系列火灾和爆炸、引起了公众极大关注”为由,要求ITC重新考虑两家企业SK认为这些召回“引发了公共安全问题,并显示出美国对SK电池存在迫切需求”。

LG化学在12月2日一份回应中表示,SK的申请“不合时宜且无关紧要”,且不应该作为ITC审查的依据,“因为SKI所引用的电动汽车召回并不影响未来年份的电池型号,也不会影响配置LG化学Holland, Michigan工厂所生产动力电池的电动汽车”。

据报道,ITC预计将于12月10日作出最终裁决,此次刚刚成立的LG能源解决方案的储能电池召回事件,是否会影响裁决结果还未知。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LG化学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