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三项电源侧储能招标:国家电投湖南风储PC、华能山东/内蒙古光储设备采购

2020-12-01 16:5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源侧储能风电储能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多个储能项目正在招标中,其中国家电投湖南太和仙风电场储能容量5MW/10MWh,显示出湖南新能源储能项目配比及项目并网规则有变化;中国华能山东、内蒙古光伏电站储能变流器等设备采购,两个项目容量分别为4MW/8MWh、5MW/5MWh。详情如下:

国家电投湖南太和仙风电储能PC

国家电投集团发布五凌电力湖南太和仙风电场5MW/10MWh储能重大专项示范工程PC项目招标公告。

太和仙风电场位于株洲市攸县境内,装机容量50兆瓦,安装中车2.2兆瓦风电机组,设计年利用小时2050小时,年上网电量1.03亿千瓦时,首批风机已于11月8日并网发电。此次招标的储能PC采购内容包含储能所有设备与材料的采购供应,土建及安装工程施工,所有设备的试验与调试等,且包含基于虚拟同步发电机技术的风电场、升压站和储能站“三站合一”智能监控系统采购、安装及整套系统的调试。本标段以110kV升压站内35kV储能进线开关柜为招标范围分界点。要求投标人近5年内至少具有1个储能配套项目(如风电/光伏储能、综合能源、微电网、机组储能调频等)的PC承包或者EPC总承包业绩。且要求投标人在本项目拟选用的电池品牌/型号应在同类储能系统稳定运行不少于1年、且具有累计100MWh以上储能系统应用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总工期预计15个月,且要求2021年2月底前满足储能系统调试的条件,5月底前完成储能系统的并网联调,7月底前完成项目机电设备的验收,并要求投标人参与储能项目的科研专项课题研究,期限为一年。此次招标还显示项目储能容量为5MW/10MWh,配比约10%。而据国网湖南下发的《关于做好储能项目站址初选工作的通知》,发电企业承诺风电配置储能规模是按照发电装机20%配置储能,且文件显示储能项目需与风电项目同期投产。此次招标的湖南太和仙风电储能项目不在当初文件28个项目之列,其储能配置容量配比和储能并网时间都和国网发布的文件要求不同。

华能山东、内蒙古光伏储能变流与升压设备采购

中国华能集团发布山东德州丁庄水库光伏电站储能项目、内蒙古扎赉诺尔矿区排土场光伏电站储能项目变流与升压设备采购招标公告,招标单位为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华能山东德州丁庄水库光伏电站储能项目4MW/8MWh,采购内容包含:储能变流器8台,系统额定功率4MW,单套设备额定功率500kW;30呎集装箱2台;升压系统2台,含2000kVA升压变压器和35kV高压环网柜。且招标内容包含设备的设计、运输、指导安装、调试和试运行。

内蒙古扎赉诺尔矿区排土场光伏电站储能项目5MW/5MWh,采购内容含储能变流器8台,要求单套设备额定功率630kW。

两个项目要求储能变流器设备必须具备多支路特性,并采用模块化设计,能够分别接入多簇电池,具备快速通讯接口,能和储能执行站进行高速组网,快速响应紧急功率指令。同时系统应为单级拓扑,满足系统较高效率。

要求投标人应为储能变流器的生产厂家,拥有制造储能变流器的生产线(工厂),且近 3 年内(2017 年 01 月至今)国内在建或已竣工的储能变流器项目供货业绩,累计储能项目业绩应不少于200MWh,其中至少有一项项目容量不少于10MW的储能项目合同。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源侧储能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