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报道正文

总投资10亿元!清能股份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基地落地鄂尔多斯

2020-11-30 11:38来源:清能股份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能清能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26日,清能股份与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在鄂尔多斯市的大规模普及。

在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郭世东的带领下,一行人于11月26日下午到访清能股份,双方就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在鄂尔多斯的研发及生产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及讨论,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在清能股份总经理张弛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研发及生产基地。

会谈中,空港物流园区的郭世东副主任表示:“鄂尔多斯市将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作为能源转型的重要突破口,园区非常欢迎优秀的产业链企业的加入,并将在政策、产业配套及终端应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及战略资源基地,鄂尔多斯在氢气制备上具有先天优势,其丰富的煤炭及风、光资源为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政策的驱动下,鄂尔多斯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能源转型新路子,着力构建及优化产业链条,拓展示范应用场景,把氢能产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空港物流园区位于鄂尔多斯城市核心区,集临空临港、综合保税、科技研发、加工制造、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具备开展燃料电池商用车示范推广的区位条件。

清能股份总经理张弛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建立深度合作的开始,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及产品优势,配合当地的产业发展方向及应用场景需求,帮助鄂尔多斯及空港物流园区进行下游氢燃料商用车的推广。”

关于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属市直管园区,位于城市核心区。于2009年6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集临空临港、综合保税、科技研发、加工制造、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自治区级重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国家呼包银榆经济圈重点园区。规划面积121平方公里,累计投入170亿元,建设完成30平方公里中心发展区和机场运营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清能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