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计划明年底投产 河钢将建年产60万吨氢能炼钢工厂

2020-11-26 10:11来源:特诺恩TENOVA关键词:氢冶金氢能炼钢河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特诺恩与河钢集团签约。双方将建设高科技的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其中包括一座年产60万吨的ENERGIRON直接还原厂。这或将是全球首座使用富氢气体的直接还原铁工业化生产厂。

2020年11月23日,卡斯特兰萨—特诺恩,专注于矿业及冶金领域创新方案的公司,与河钢集团签订了合同,建设高科技的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这个具有示范意义的项目包括一座年产60万吨的ENERGIRON直接还原厂。

这或将是全球首座使用富氢气体的直接还原铁工业化生产厂。该工艺组合应用了特诺恩的技术,设备和冶金行为预测的数字化模型。特诺恩希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Maggiolino先生表示 “这将是中国的第一座气基直接还原厂,该项目对中国钢铁行业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突破。”

河钢集团的直接还原厂将使用含氢量约70%的补充气源。由于高含量的氢气,河钢集团的工厂将以吨直接还原铁仅产生250公斤二氧化碳的指标,成为全球最绿色的直接还原厂。同时,产生的二氧化碳还将进行选择性回收,并可以在下游工艺进行再利用。因此,吨产品产生的最终净排放仅约125公斤二氧化碳。该工厂计划于2021年底投产。

全球钢铁行业正在寻找智能化创新技术,以减少其碳足迹。因此,在炼钢全流程工艺中,氢正被用作煤的替代品。由特诺恩和达涅利共同开发的ENERGIRON技术,是目前可行的高浓度氢基直接还原系统。当处理原始金属材料时,该技术的设计以实现极低的二氧化碳排放为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冶金查看更多>氢能炼钢查看更多>河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