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辅助服务政策正文

为推动降低港口岸电电价 交通部开展港口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改革调研

2020-11-24 13: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力市场增量配电岸电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为推动降低港口岸电电价,积极支持港口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改革,日前,国家交通部对十一省市交通厅印发了《关于开展港口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改革工作情况书面调研的函》,调研港口企业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进展情况、港口企业开展售电业务及参与其他市场化购电的情况,并调研开展上述业务对降低港口电价的作用,尤其是对降低岸电成本方面的效果。要求调研结果形成书面材料于2020年11月25日前反馈部水运局。

关于开展港口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改革工作情况书面调研的函

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广西、海南省(区、市)交通运输厅(委):

为推动降低港口岸电电价,近年我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部门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共同推进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通知》(交水发〔2017〕159号)、《关于进一步共同推进船舶靠港使用岸电工作的通知》(交水发〔2019〕14号)等文件,积极支持港口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改革。现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一、调研主要内容

(一)港口企业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进展情况,港口企业注册开展售电业务(注册售电公司)情况及参与其他市场化购电的情况,以及存在的相关需求等;

(二)开展上述业务对降低港口电价的作用,尤其是对降低岸电成本方面的(预期)效果;

(三)推进上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有关建议等。

二、有关要求

请你厅(委)组织港口企业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并于2020年11月25日前反馈部水运局。

联系人:谢燕,电话010-65293780,传真:010-65292705,电子邮箱:sys92616@mot.gov.cn。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

2020年11月13日

抄送: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国家能源局电力司,中国港口协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岸电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