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报道正文

银隆 “脸谱”公路车:以创新科技载着中华民族文化走向世界

2020-11-20 14:05来源:银隆新能源关键词:银隆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独特的文化是让世界认知一个民族最好的载体。近年来,国内的各行各业在与世界的交流中,都通过特有的民族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国不同的风采。

在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道路运输展”)上,一辆以京剧脸谱为设计造型的银隆新能源公路车亮相,成为整场焦点。

201119-【道展】评论:银隆新能源“脸谱”公路车:以创新科技载着中华民族文化走向世界173.jpg

银隆新能源以绿色创新科技为核心竞争力,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核心精神力,彰显着民族企业强烈的科技自信、文化自信、国家自信,以安全、高效、舒适、人性化的核心科技载着中华民族文化走向世界。在笔者看来,这是银隆受人瞩目重要的原因。

科技创新产品是传承民族文化的载体

国家领导人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由此可见,文化对于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发展具有重大作用,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有责任传承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这也是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

从银隆新能源“脸谱”公路车引发关注可以看出,要使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更有效的途径是通过大众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来推广。

201119-【道展】评论:银隆新能源“脸谱”公路车:以创新科技载着中华民族文化走向世界504.jpg

银隆新能源“脸谱”公路车与其去年推出的“脸谱”双层巴士一脉相承,就是将北京的古老文化、国粹京剧的经典造型,与现代工业设计结合起来,以新能源创新科技产品为载体,将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民族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纵观世界工业制造的发展历程可以发现,每个时代先进的制造产品,在工业设计上几乎都会着力传递独树一帜的民族文化,这是将文化传播融入大众生活最好的方式。

作为技术创新的新能源公共交通装备,银隆新能源“脸谱”公路车就是以自主创新的科技产品为载体,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与当代价值的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开去,展现出强烈的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201119-【道展】评论:银隆新能源“脸谱”公路车:以创新科技载着中华民族文化走向世界801.jpg

从这个意义出发,银隆新能源“脸谱”公路车不仅是一台以新能源为动力的绿色交通装备,更是一辆富有民族艺术特色的文化公交,具有多重社会价值,也是一种民族文化自信的体现。

自主科技创新是民族文化自信的根本内核

科技创新产品是传承民族文化的载体,创造产品的先进技术则是最根本的竞争力。从银隆新能源“脸谱”系列车型搭载的各项技术可以看到,拥有自主创新的能力,是拥有民族文化自信的根本内核。

不管是参与国际竞争还是服务国内市场,作为公共交通装备的新能源车必须保证安全,其中的核心之一就是动力电池,这也是银隆自信要将中华文化通过创新科技产品传播出去的底气所在。

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本身具有高安全性能,同时只需要10~15分钟就能充满一次电,无需备用车、占用大量场地空间及充电桩,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几乎可以说从根本上解决了新能源车的充电问题。

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具有从-50℃~60℃都能正常运行的高耐温性,让以“脸谱”车型为代表的银隆新一代新能源汽车,能够顺利地载着中华传统文化开进世界上的不同国度、不同地区。

201119-【道展】评论:银隆新能源“脸谱”公路车:以创新科技载着中华民族文化走向世界1252.jpg

在社会意义上,钛酸锂电池可承受3万次充放,理论生命周期有30年,是一般新能源车的三倍。即使最后淘汰了,电池还可以在铁塔、基站等储能领域上实现梯次利用,最大程度实现绿色环保。

解决一个行业的核心问题,也满足不同环境、不同条件下的极致需求,将绿色、安全、高效的使命坚持到底。这是银隆新能源拥有自主创新技术的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彰显着一个民族的强大自信。

企业创变精神引领民族产业跨越发展

创新让中国制造有了新的打开方式,开创了新的市场局面,也为世界人民带来了更安全便捷的服务,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在这中间,是以银隆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始终坚持的创变精神,引领民族产业的跨越发展,传承弘扬民族文化走向世界。

随着国内经济逐步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绿色出行、节能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民族文化传播的载体之一,银隆“中国风”的公交车系列产品逐步成为全国多数城市公共交通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赋予了城市新的生命与力量,另一方面传播了城市独特的文化与内涵。

创新科技产品与民族传统文化的相互依托、相互融合,本身就是中国制造创变发展的有效路径之一。公开资料显示,银隆新能源创新科技产品已应用在了城市公交、通勤,以及机场、港口、码头等重要场所,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力量。

201119-【道展】评论:银隆新能源“脸谱”公路车:以创新科技载着中华民族文化走向世界1789.jpg

更具开创意义的是,银隆深耕应用更广的储能产业,利用钛酸锂电池超长充放电的效能与生命周期,已经在全领域上实现了储能应用,同时在全球建立起钛酸锂电池应用及储能研究院、奥钛国际储能研究院等研发力量,将进一步推动者中国新能源储能绿色发展的革新。

在未来,依托于钛酸锂电池的高效、安全、宽耐温等核心技术,以银隆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可以在更广的领域实现跨越,更好地传承并弘扬民族文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隆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