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湖南能监办与风电企业深入探讨配套储能建设、并网接入、风电消纳等问题

2020-11-19 09:28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关键词:储能风电储能湖南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听取省能源局的意见建议,就项目许可、风电企业反映较集中的配套储能建设、并网接入、自建送出线路回购、风电消纳等问题进行深入交谈探讨。

自湖南省风电开发建设专项监管工作启动以来,湖南能源监管办按步有序推进专项监管工作,在持续近一个月的现场检查后,专项监管工作进入总结扫尾阶段。

此次专项监管,是湖南能源监管办在前期调研全省风电及其产业发展的基础上,聚焦湖南风电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落实国家能源局要求,深入开展的一次监管行动。办党组高度重视此项监管工作,全程关注工作进展情况,多次进行指导督促,提出要站在持续优化风电建设运营环境、推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全力推进监管工作。为保证监管工作取得实效,我办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扎实有序推进专项监管工作。

一是按照国家能源局《风电开发建设情况专项监管工作方案》,结合湖南实际制定印发《湖南省风电开发建设情况专项监管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监管内容和工作步骤,提出工作要求。

二是组织召开专项监管启动会,邀请能源主管部门、电网公司和风电企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署工作任务,明确监管要求。办党组成员、副专员陈显贵同志亲临会议,对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启动会上,以“双随机一公开”形式当众抽取了国电邵阳城步金紫山风电场等10个现场检查项目。

三是要求省能源局、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相关风电企业全面开展自查,提交自查报告。30多家企业和单位按期向我办报送了自查报告。通过集中分析自查报告,我办梳理出现场检查的问题、线索,细化现场检查的实施步骤。

四是开展现场检查。成立由陈显贵副专员任组长的现场检查工作小组,聘请可再生能源领域专家,进行现场检查业务培训,历时近一个月,分赴10个风电场、省电力公司等企业进行检查。与此同时,我办分别与相关风电监管企业负责人召开背靠背交流会,深入了解风电开发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诉求。

五是与省能源局进行座谈沟通,聚焦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听取省能源局的意见建议,就项目许可、风电企业反映较集中的配套储能建设、并网接入、自建送出线路回购、风电消纳等问题进行深入交谈探讨。

下一步,我办将结合前一阶段工作成果,总结情况,分析提炼问题,高质量完成监管报告。同时,充分运用监管成果,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采取系列监管措施,确保监管成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湖南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