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金风科技子公司拟在青海海北建300MW/600MWh储能电站

2020-11-10 08:3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项目青海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源科创风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拟在青海海北建设300MW/600MWh储能电站,项目于11月4日申报备案。

金风科技子公司拟建300MW/600MWh储能电站

根据公示信息,北京天源科创扎苏合光伏园区300MW/600MWh储能电站工程,于11月4日申报备案。该项目总投资103497.78万元,建设地点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项目占地约180亩。

该储能电站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储能系统由120个10英尺2.5MW PCS集装箱、240个40英尺1.25MW/2.5MWh电池系统预制舱组成,并建设储能电站110KV升压站等配套设施。项目拟于2021年8月开工,并拟于2022年9月建成投运。

5.jpg

值得注意的是,该储能电站项目实施主体北京天源科创风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从事风力、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和施工总承包等业务。

青海已开展多例大规模储能项目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目前青海已经开展了多个百兆瓦以上规模储能电站项目。

2019年11月,由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阳光电源参与的55MW/110MWh青海共和、乌兰风电配套储能项目进入并网阶段,该项目是首个风光储多能互补型电站示范应用实例。

7月23日,第二十一届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西分会场上,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德令哈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

同样在青洽会上,海西州格尔木市人民政府还与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国网时代青海海西吉瓦级储能电站示范工程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由上海诚通基合基金管理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安徽)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华北电力设计院,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四方联合投资建设,总投资规模大约62亿元人民币。

今年9月,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是全球最大规模、最短时间建成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其中黄河水电公司负责建设了该项目2.2GW光伏及配套的储能电站,阳光电源提供了近900MW的1500V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为配套的202.86MW/202.86MWh储能提供了整套一体化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青海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