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独立电力系统有助解决偏远地区供电难题

2020-11-09 08:55来源:电力市场研究关键词:储能独立电力系统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表示,西部电力公司使用由光伏发电机组、储能系统和柴油发电机组组成的独立电力系统为偏远地区用户供电,在降低供电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一直以来,澳大利亚电网公司苦于为偏远地区的电力用户供电:一方面,维持与主网的连接需要架设长距离输电线路,建设及维护费用相对昂贵;另一方面,长距离输电的可靠性较低,突发故障可能导致整个地区长时间停电。

为解决上述问题,西部电力公司使用独立电力系统为偏远地区的电力用户供电。独立电力系统由光伏发电机组、储能系统和备用柴油发电机组组成,系统的发电容量由地区电力需求决定。

目前,西部电力公司已建成52个小型独立电力系统,取代230公里的架空输电线路,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提高偏远地区的供电可靠性。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表示,独立电力系统是一种极具成本效益和创新性的供电模式,为处于偏远地区的用户提供可靠、安全的电力,同时有利于推进低碳电网的发展。来自偏远地区的反馈显示,拆除架空输电线路还可以方便农民通行,同时降低森林火灾的风险。

西部电力公司的数据显示,西澳大利亚州已有1.5万名电力用户因脱离主网而受益,独立供电模式取得较大成功。随着模式优势的显现,澳大利亚东部各州(主要指新南威尔士州)也开始鼓励独立电力系统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独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