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银隆新能源/宁德时代等电池产品入选

2020-11-02 09: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锂离子电池铅酸电池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9日,工信部公示了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绿色设计产品名单”中共计35种电池产品入选,含银隆新能源、宁德时代等共8家企业16种锂离子电池产品,以及双登集团铅碳电池、南都电源铅炭蓄电池等19种铅酸电池产品。详细如下:

50.png

锂离子电池(16 种)

共有银隆新能源磷酸铁锂方壳锂离子电池、桑顿新能源动力电芯、欣旺达锂聚合物电池组、宁德时代等8家企业产品入选,其中仅宁德时代有8款产品入选。

适用评价标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锂离子电池》(T/CEEIA 280-2017)

绿色设计亮点:电池模组中的汞含量不超过产品总重量的 0.0005%,便携电池模组中镉含量不超过产品总重量的 0.002%,消费型电池循环寿命不低于 300 次且容量保持率 60%, 能量型动力单体电池、功率型动力单体电池和储能型单体电池循环寿命不低于 1000 次且容量保持率 80%。

铅酸蓄电池(19 种)

共有双登集团铅碳电池、南都电源铅炭蓄电池、圣阳电源等共11家企业19种铅酸电池产品入选。

适用评价标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铅酸蓄电池》(T/CAGP 0022-2017,T/CAB 0022-2017)

绿色设计亮点:起动型铅酸蓄电池循环寿命≥220 次,动力型≥450 次,均高于国家标准要求。废铅酸蓄电池中塑料可回收利用率≥99%,铅可回收利用率为 100%。单位产品 铅消耗量、取水量、能耗、废水总铅产生量、废气总铅产生量符合《电池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Ⅰ级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铅酸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