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550MW/1100MWh 三峡新能源将建全球储能配置最大的单体新能源场站

2020-11-02 08: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新能源储能三峡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内蒙古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计划年内开工,该项目包含平价风电170万千瓦、光伏30万千瓦、配套储能550MW/1100MWh,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储能装置配置最大的单体新能源场站。

据了解,由三峡新能源四子王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平价风电170万千瓦、光伏30万千瓦、配套储能55万千瓦/2小时的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已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审会,目前正在积极办理相关手续,计划年内开工。

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一期总容量500MW,其中风电425 MW,光伏75MW,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配置140MW(2小时)锂电池储能,永久用地面积约65公顷。

本示范项目三期共拟建设 170万千瓦风电、30万千瓦光伏以及 55 万千瓦/2 小时储能设施,通过协调优化运行,实现间歇性新能源提供地区高峰供电保障,顶峰能力约等效一台 60万千瓦级火电机组,保障自身消纳同时为电网提供一定调峰能力,新能源配套储能项目综合上网电价不高于当前蒙西地区煤电上网基准电价(0.2829 元/千瓦时)。

该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缓解我市高峰时段拉闸限电问题和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实现间歇不稳定性风电等效于火电机组的技术革命,本项目也将成为全球储能装置配置最大的单体新能源场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