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政策正文

2025年突破1万辆 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2020-10-30 11:0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规划北京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下午,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市氢能产业政策和项目发布活动在北京亚洲金融大厦举行。活动中,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近日,《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全文正式发布。

《规划》分两个阶段提出发展目标:

2023 年前,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大示范工程保障,培育 3-5 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 3000 辆、建成加氢站 37 座,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 85 亿元。

2025 年前,培育 5-10 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形成氢燃料电池汽车关键零部件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 2 家国际一流的氢燃料电池产业研发创新平台,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落地深度融合,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 1 万辆、再新建加氢站 37座(共计 74 座),形成城市公交、旅游客运、重型货运和中型物流相结合的推广结构,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 240 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909104342.jpg

此外,这份规划明确了“一环一轴两区多点”的产业空间布局:

•立足京津冀协同,发挥房山区、天津和河北氢能资源优势,形成多渠道一体化环北京供氢链;

•依托海淀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构建全国领先的氢能产业核心技术创新轴;

•并在以延庆和昌平为北部重点示范区、大兴为南部重点示范区的基础上,形成市域内多点覆盖、辐射津冀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应用新形态。

全文如下: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加快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我局研究制定了《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经市政府同意,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10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规划查看更多>北京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