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银隆的“增长飞轮”

2020-10-29 14:17来源:财经国家周刊作者:陈浩杰关键词:银隆新能源新能源环卫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财经国家周刊》发布的文章《银隆的“增长飞轮”》中写道,“银隆新能源助力环卫车向‘全面电动化’迈进,淘金千亿市场。”

全文如下:

10月27日,过了下午1点,赖信华还在开会。

从珠海赶到洛阳的两天时间里,身为银隆新能源总裁的赖信华已连轴转开了好几个会,这是银隆的一个关键时刻。

一场银隆新能源的产品升级大戏,刚刚在这里完成。

当日上午,“洛阳高新区&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市政环卫车交车仪式”在银隆洛阳园区举行。3款不同类型的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市政环卫车正式交付洛阳高新区,成为城市环境卫生新一代“守护者”。

201029-【媒体发文】银隆的“增长飞轮”261.png

“这批产品的交付,标志着银隆纯电动市政环卫车实现正式批量生产,这是银隆划时代的转型标志。”赖信华告诉《财经国家周刊》记者,至此,银隆新能源“4大4小”的产品战略规划全部达成。

在政策推动之下,作为城市服务用的环卫车,其新能源化进程正在提速。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新能源环卫车销量为2295辆,同比增长137.1%。

拥有三电核心技术的银隆,也在加速驶入这一市场蓝海。从洛阳园区奠基到新能源公交车投产,再到新能源市政环卫车研发成功并正式交付使用,银隆仅用了两年多的时间。

在赖信华看来,纯电动市政环卫车将成为银隆继公交车之后的又一增长飞轮。

“银隆造”环卫车量产

交车仪式现场,23辆崭新的银隆纯电动市政环卫车缓缓驶出产业园。银隆此次交付洛阳高新区的3款市政环卫车,包括18吨纯电动路面洗扫车、18吨纯电动多功能抑尘车和4吨纯电动扫路车,均是银隆新能源在洛阳当地园区自主制造,目前已经开始实现量产。

赖信华介绍,这批纯电动环卫车正式交付后,将有效助力洛阳环卫车向“全面电动化”迈进。

201029-【媒体发文】银隆的“增长飞轮”712.png

作为市政清洁的主力军,传统燃油市政环卫车在行驶作业中产生的燃油消耗、尾气排放、噪音污染及热辐射等问题,给城市带来了二次污染。为发展绿色交通、打赢蓝天保卫战,洛阳市政府提出,要加大市政、环卫、绿化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将具备条件的市政、环卫、绿化车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据介绍,相比传统环卫车,由于纯电驱动,新能源环卫车实现零污染、零排放,将有效降低燃油车辆作业造成的二次污染。同时,综合运营及维护成本仅为同类型燃油车的三分之一,实现了更环保、更节能、更美观的目的。

具体来说,18吨纯电动路面洗扫车集清扫、冲洗、吸污等功能于一体,清扫洁净率高达99%,后置雾化喷头,有效防止二次扬尘;18吨纯电动多功能抑尘车配置功能多样,可用于喷雾降尘、洒水冲洗、高压去污、绿化灌溉和紧急消防等多项作业,其雾炮射程超过100米,低噪高效地完成抑尘工作;4吨纯电动扫路车则采用“中置四盘刷-后置吸嘴”的对称结构布置形式,体型虽小,但清扫宽度大、效率高。

洛阳市高新区住建局副局长吴昊表示,此次洛阳市高新区携手银隆新能源,正是为了寻求更好、更合适的市政环卫绿色解决方案。银隆纯电动市政环卫车的投入使用,不仅可以有效提升各部门的工作效率、减轻环卫人员工作强度,也让城市的公共环境卫生情况得到显著改善,在助力推动清洁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有着重大的意义。

赖信华介绍,银隆新能源市政环卫车未来将持续打造“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核心的智慧环卫整体解决方案,以纯电动环卫车为核心,不断拓展研发智能驾驶技术、智慧环卫调度系统、网联云平台等新技术新产品。

角逐千亿市场

洛阳是全国大力推进道路清扫机械化、环卫车新能源化的一个缩影。

根据住建部2018年统计年鉴,2018年末全国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面积达到87亿平方米,其中机械清扫面积59.86亿平方米,机械化清扫率69%,县城道路清扫面积25.56亿平方米,其中机械清扫面积16.28亿平方米,机械化清扫率64%。综合清扫面积112.5亿平方米,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8%。

从环卫装备保有量来看,预计2020年我国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有望超过70%,至2025年有望达到80%,进入全面环卫阶段。

2018年国务院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重点区域使用比例达到80%。我国多个省市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新能源环卫车的发展。

今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示范,提高城市公交、出租、环卫、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车辆电动化比例。

赖信华说,2019年是新能源市政环卫车市场的启动之年,未来5年,这一市场将全面提速。

201029-【媒体发文】银隆的“增长飞轮”1909.png

相关研报显示,电动化趋势形成后,新能源环卫车将对传统环卫车形成快速替代,市场渗透率有望5年后达到60%,新能源环卫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

“新能源市政环卫车是我们规划的产品重心。”赖信华介绍,银隆新能源于2018年底在洛阳成立了专用车研究院,凭借银隆新能源在客车及锂电池、电机、电控领域的研发生产经验,以银隆自主三电为核心,开发全系列的银隆纯电动环卫车,目前产品种类已达十余种。

伴随着新能源市政环卫车的入列,银隆新能源“4大4小”的产品战略规划全部达成。“4大”,即为城市公交车、城市公路车、城市商品配送车、城市环卫车;“4小”,即在矿山、机场、港口、工厂仓储等特定场所使用的系列车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隆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环卫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